2020年在线生活服务报告:98.35%消费者了解在线生活平台(可下载)

2020-01-24 09:04:14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在线生活服务消费洞察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4”,该报告编号为20bg0030。

  《“新钱商”时代—2020年在线生活服务消费洞察报告》对 “钱商”进行了重新定义。线上生活服务平台为广大消费者的“新钱商”消费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在搜索与商情浏览、优惠与团购活动、到店体验与消费、发布评价与分享等环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追求“新钱商”的生活是不同年龄段、不同家庭阶段消费者的共性追求——Z世代、银发族、新中产等人群对待理性消费的态度各有侧重,但精打细算地追求生活品质的目标高度一致。

  “钱商”简称MQ(Money Quotient ),是家庭、个人通过金钱实现人生目标的能力总和,按金钱的使用途径分包括储蓄、投资、消费的效用与合理性。在过去,人们用“钱商”的概念衡量企业、家庭或个人的投资理财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和投资决策的理性程度。伴随我国经济发展从投资向消费重心过渡,“新钱商”在“钱商”的基础上更加关注消费的理性,旧“钱商”看重的是“开源”,而在“新钱商”的理念中,“节流”的价值与“开源”同样重要。

  伴随我国经济发展从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型,经济环境与技术的演变迭代,“新钱商”时代来临。传统的“钱商”衡量的是通过金钱实现人生目标的能力,多用于衡量投资和理财的效率,“新钱商”更加看重消费对个人、家庭财富积累带来的影响。在线生活服务平台为广大消费者的“新钱商”消费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在搜索与商情浏览、优惠与团购活动、到店体验与消费、发布评价与分享等环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追求“新钱商”的生活是不同年龄段、不同家庭阶段消费者的共性追求Z 世代、银发族、新中产等人群对待理性消费的态度各有侧重,但精打细算地追求生活品质的目标高度一致。广大商家要拥抱“新钱商”时代。在活动策划、营销推广等层面区分不同类型消费者的“新钱商”思维模式,跳出单维的优惠活动运营思路,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到店前后的多元化需求,提升消费体验。

  《2020年在线生活服务消费洞察报告》目录

  报告摘要

  1, 大势:消费市场回归理性,“新钱商”时代全面来临

  1.1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消费驱动新阶段

  1.2 居民日常消费进入平稳增长期

  1.3 技术与社会变革对消费影响越发深远

  1.4 因消费决策产生的财富差异格外显著

  1.5 “新钱商”时代,理性消费更受重视

  1.6 消费分级:消费者需求本质的回归

  1.7 消费工具:在线生活服务平台的普及

  1.8 消费观念:对理性消费的倡导

  2。 格局:精打细算始终如一,生活服务类消费备受重视

  2.1 生活服务配套业态已形成闭环

  2.2 线下体验与生活品质成为广泛的追求

  2.3 优惠活动参与者的到店转化率更高

  2.4 生活服务品类更多元,新场景浮现

  2.5 优惠力度与品质成为主要消费考量

  2.6 放松自我、陪伴家人是主要消费目标

  2.7 消费频率越高,“新钱商”特征更显著

  2.8 消费频率越高,省钱与收入关联越小

  2.9 消费水平越高的区域越具备“新钱商”

  2.10 “新钱商”是对传统消费观念的颠覆

  3。 洞察:精致生活因人而异,“新钱商”理念老少皆宜

  3.1 “新钱商”特征的表达因人而异

  3.2 时尚Z世代

  3.3 银发生活家

  3.4 中产新贵

  3.5 新晋父母

  3.6 家庭中坚

  4。 策略:拥抱“新钱商”时代,商户与平台合作共赢

  4.1 “新钱商”本质:让金钱效用最大化

  4.2 将健康、可持续作为活动的核心理念

  4.3 重视平台各环节的引流与运营

  4.4 通过会员运营,帮助客户更好地决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一本新的儿童读物,使用VR和AR创造身临其境的故事

一本新的儿童读物《失落的埃及艳后》(Case of the Missing Cleopatra)旨在将传统的叙事方法与移动AR和VR技术结合起来,为儿童提...

相关: 暂无...
2020-01-20 12:57:09 来自:VR/AR

金V启航,筑梦未来 ,天翼云VR斩获“最佳VR应用”奖

  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年会暨“金V奖”颁奖盛典于2020年1月17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盛大启幕。本次盛典由93913虚拟现实网与邀界网...

相关: 暂无...
2020-01-19 09:52:38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