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行业特斯拉专题报告:大众2050年实现零排放(可下载)

2020-01-21 09:13:13   来源:新浪VR

  获取《特斯拉专题报告:特斯拉强势开启电动汽车海外需求》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汽车行业”,该报告编号为20bg0018。

  特斯拉强势刺激海外市场需求:2020年1月3日,特斯拉公布实现了创纪录的近10.5万的车辆产量和创纪录的约11.2万台车辆交付。2019年,特斯拉交付了约36.75万台车辆,比上年增长50%,完成了全年目标。这得益于公司持续专注于扩大在美国以及在上海新成立工厂的生产。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才过去不到12个月,已经生产了近1000台可供销售的车辆,并已开始交付使用。同时也达到超过每周3000台的生产速度,当中不包括12月底才开始生产的本地电池组。

  特斯拉是电动车全球销量王者:2019年前三季度特斯拉销售持续上涨,尤其在二季度,Model 3车型销量急剧上升,年初的口碑效应进一步彰显,二季度开始,由产量大于销量转变为销量大于产量,体现需求增加。从特斯拉分季度数据看,Model S和Model X变化不大,两者销量几乎相等,Model 3车型2019年销量比2018年有较大变化,增长趋势明显。2019年1月-10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中特斯拉占比高达15.5%,每7辆电动汽车里面就有1辆是特斯拉,其中,Tesla Model 3以221274辆位居第一,是第二、第三和第四的销量总和,在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中占比达到12.5%,在电动汽车领域是绝对的销量王。

  特斯拉鲶鱼效应带动整个海外电动车巨头:由于特斯拉的强势推进,其他海外整车巨头纷纷布局电动汽车。大众计划2025年碳排放量减少30%,2050年实现零排放。根据Roadmap E战略,2025年大众电动车的年销量将达300万辆,集团旗下各品牌将推出共计超过8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包括50款纯电动车型及3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对电池需求量将超过150GWh。丰田2019年更新了电动化战略,将于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售550万辆电动化车型的目标,包括100万辆纯电动汽车、50万辆FCEVS、200万辆PHEV和200万辆HEV,比原计划提前五年。另外,丰田计划到2025年将所有车型都实现电驱动。

  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中游电池厂商相对于新能源汽车主机厂来说,是比较弱势的。但是由于海外车企投放新能源汽车更加急迫,所以目前的供需结构是供小于求。中游电池厂商迎来绝佳的全球化发展窗口期。重点推荐宁德时代(300750.SZ)、先导智能(300450.SZ)、恩捷股份(002812.SZ)、璞泰来(603659.SH)和宏发股份(600885.SH)。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爱情公寓5》VR衍生短片上线 打造360度沉浸式娱乐体验

  近期,由爱奇艺、辛迪加影视出品的都市喜剧《爱情公寓5》成功掀起追剧热潮,内容热度持续飙升。1月19日爱奇艺VR App及奇遇VR...

相关: 暂无...
2020-01-20 14:07:12 来自:快讯专栏

一本新的儿童读物,使用VR和AR创造身临其境的故事

一本新的儿童读物《失落的埃及艳后》(Case of the Missing Cleopatra)旨在将传统的叙事方法与移动AR和VR技术结合起来,为儿童提...

相关: 暂无...
2020-01-20 12:57:09 来自:VR/AR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