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前瞻,从业绩快报看银行业趋势:营业收入同比+13.5%(可下载)

2020-01-20 16:32:47   来源:新浪VR

  获取《银行业:前瞻,从业绩快报看银行业趋势,资产质量稳健,收入边际略走弱,利润夯实》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金融”,该报告编号为20bg0029。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4季度营收同比增速边际略有走弱。营业收入同比仍维持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同比+13.5%。原因有:1、营收环比有季节性因素,包括规模的增长、净非息收入的季度影响;2、4季度净息差略微收窄的可能,预计与贷款利率和主动负债有关;3、息差变化部分与银行产配置变化相关,银行加大了对免税资产的配置力度,行业4季度所得税率仅为10.4%,较3季度下降7个点。

  资产质量稳健性屡超市场预期。我们也一直强调银行资产质量的弱周期属性,随着监管对银行不良认定要求的趋严,银行报表的资产质量“可信度”有所提高:行业不良率维持环比下行趋势。在拨备以丰补歉与加大核销处置力度的情况下,行业整体安全边际有所提升,拨备覆盖率、拨贷比均环比上行,分别为11个点和2个bp。

  银行利润进一步夯实,未来利润增速稳健。营业收入同比+13.5%,净利润增速总体保持平稳、同比+12%。两者之差,表明19年资产质量好转的背景下,银行仍然多计提了拨备,按监管要求“以丰补歉”;2020年拨备有释放利润的空间。LPR新政后,市场对银行息差出现分歧,但不管收入端未来如何演绎,拨备能保证2020年银行利润的稳健。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联想推出专为教室设计的新型独立VR头显

联想为教师推出了一种新的基于VR的教室解决方案,称为“ Lenovo VR Classroom 2”,其中包括专门为中学和高中使用而设计的新型独...

相关: 暂无...
2020-01-20 10:27:46 来自:VR/AR

又一家大品牌VR体验馆落地北京 这次我选择三刷.......

  作为一个游戏迷,对VR游戏一直情有独钟,因为VR技术实现了玩家与游戏内容高度融合的梦想,为玩家带来沉浸式的游戏体验,虽然...

相关: 暂无...
2020-01-19 09:49:20 来自:快讯专栏

金V启航,筑梦未来 ,天翼云VR斩获“最佳VR应用”奖

  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年会暨“金V奖”颁奖盛典于2020年1月17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盛大启幕。本次盛典由93913虚拟现实网与邀界网...

相关: 暂无...
2020-01-19 09:52:38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