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行业:2020年区块链或开始集中落地(可下载)

2020-01-20 08:56:32   来源:新浪VR

  获取《计算机行业事件点评报告:区块链迎来政策红利期,行业应用加速落地》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数字货币”,该报告编号为20bg0014。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1 月 17 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国家级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在“加快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节 中提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探索“区块链+”模式, 促进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投资要点: 

  高层态度明确,各部门积极探索区块链应用。2019 年 10 月 24 日中 共中央政治局的集体学习代表着区块链获得国家层面认可,此后各 部委和大型央企对于区块链技术重视程度上升,区块链开始作为核 心技术自主创新的突破。

  在各地区和各行业进行培育。1 月 14 日, 商务部等八部门发布文将企业开展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研发和应用纳 入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支持范围;1 月 16-17 日,2020 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上表示积极探索区块链等创新金融科技的应 用;此次国务院办公厅下发文件也是对各省市发展区块链更为精确 的指导和要求。行业应用层面,中国移动和银联部署了区块链服务 平台;国家电网发布了区块链十大场景;建设银行探索“区块链+贸 易金融”技术。我们认为,高层态度明确支持区块链技术应用,政 府部门和大型央企均在积极探索区块链在各自领域的应用,区块链 开始从试验走向规模化应用。

  区块链已具备大规模应用基础,2020 年或开始集中落地。目前区块 链在游戏、医疗、物联网、物流、身份认证等领域都已经出现了许 多试验性质的应用案例,我们预计 2020 年将成为区块链应用集中落 地的一年,联盟链将是主要落地方式。在技术方面,区块链技术经 过不断改良,传统规模小、效率低的问题已经部分解决,区块链在 性能、易用性、可操作性方面发展成熟,能够支撑起较大规模商业 应用。以趣链为例,趣链联盟链底层平台 TPS 已经达到 1 万,系统 延时 300ms;在监管方面,区块链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逐步完善, 国家网信办已经发布两批共 506 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区块链 备案有利于区块链行业的整体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正规地做 应用。我们看好区块链率先在供应链金融、版权保护、法务存证、 能源交易等应用落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金V启航,筑梦未来 ,天翼云VR斩获“最佳VR应用”奖

  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年会暨“金V奖”颁奖盛典于2020年1月17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盛大启幕。本次盛典由93913虚拟现实网与邀界网...

相关: 暂无...
2020-01-19 09:52:38 来自:快讯专栏

又一家大品牌VR体验馆落地北京 这次我选择三刷.......

  作为一个游戏迷,对VR游戏一直情有独钟,因为VR技术实现了玩家与游戏内容高度融合的梦想,为玩家带来沉浸式的游戏体验,虽然...

相关: 暂无...
2020-01-19 09:49:20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