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数字金融反欺诈报告:黑产人员超200万人(可下载)

2020-01-17 10:37:48   来源:新浪VR

  获取《乐信2019中国数字金融反欺诈全景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金融”,该报告编号为20bg00024。

  数字技术推动金融行业发展,但数字技术也为金融欺诈带来可乘之机,目前欺诈严重伤害用户对金融科技的信任,成为阻碍数字金融行业发展的致命威胁。

  黑色产业链成熟化、规模庞大欺诈团伙有专业组织并且分工明确,各环节具备特定职能。截至2018年我国黑产从业人员超过200万人,黑产市场规模已达千亿级别。欺诈团伙借助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精确识别“欺诈目标”并采取相应措施,欺诈手法通过各类软件进行指数化传播。

  人工智能反欺诈系统有效发挥作用的一个大前提是,任何反欺诈策略都要根据特定的场景和数据特征对症下药地制定,脱离场景、数据而空谈与反欺诈相关的技术优势是无法让整套人工智能反欺诈技术顺利地与需求方的业务场景对接的。通过对相关企业的调研,零壹智库认为,场景、数据和技术是人工智能反欺诈系统的三大关键要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9年全球金融科技调查报告:收入超过50亿美元(可下载)

与英国(32%)和巴西(25%)受访者相比,中国受访者由首席管理层负责金融科技工作的比例最高(50%)相比中型公司受访者(29%),...

相关通付盾出席"2020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研讨会"探讨金融领域开放式创新实践
2020-01-17 10:06:12 来自:行业数据

通付盾出席"2020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研讨会"探讨金融领域开放式创新实践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新思想新理念落地的深远战略谋划,更背负着引领长江经济带发...

相关: 暂无...
2020-01-17 10:04:13 来自:快讯专栏

中国金融科技价值研究报告:金融科技企业估值200亿(可下载)

我国金融科技企业的估值分布也可看出,200亿以上的高估值金融科技企业数量占比较以往有所提升,而估值低于10亿的企业数量占比近三...

相关2019中国消费金融年度报告:消费贷款增长17.4%(可下载)
2020-01-17 09:53:41 来自:行业数据

2019中国消费金融年度报告:消费贷款增长17.4%(可下载)

消费贷款规模保持高速增长,截止2019年9月末消费贷款高达13.34 万亿元,同比增长17.4%。消费金融渗透率快速提升,由2016年的20.2...

相关2020年宏观经济展望报告:GDP增速达到1.5%(可下载)
2020-01-17 09:45:38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