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对电子板块的影响研究(三):手机HDI市场出现涨价窗口期(可下载)

2020-01-16 06:30:00   来源:新浪VR

  获取《5G对电子板块的影响研究(三):5G手机铺开,HDI产业周期再度开启》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5G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015。

  主要观点:

  5G商用推升高阶HDI出现供给紧张产品涨价预期显现

  5G手机端HDI将从4G时代2-3阶规格提升至3阶以上任意层,产品规格提升以及单机用量增加带来5G手机HDI单机价值量跃升。手机HDI厂家包括欧美日系企业奥特斯、TTM、名幸等,台资企业鹏鼎、华通、欣兴、健鼎等。由于18-19年智能手机市场饱和以及企业自身盈利能力影响,前期供应商扩产规划诉求较弱。而目前面世的5G手机来看,HDI方案均采用任意层规格,市场需求的迅速提升与原有产能形成矛盾。从未来两年的需求情况以及产业扩产规划来看,手机HDI市场或将出现4个季度以上的涨价窗口期。

  A股企业HDI业务布局梳理

  东山精密:公司子公司MULTEK拥有3阶以上HDI生产能力,原有安卓系客户,根据公司披露信息,MULTEK产值中约30%来源于HDI。公司目前正积极筹备HDI产能扩充,相关业绩有望持续提升。同时公司LED、基站滤波器以及高频高速业务相关行业均有望迎来2020年景气度抬升,看好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胜宏科技:公司目前拥有HDI产能3.5万平/月,产品阶数包含1-3阶,应用领域包括LED、消费电子等。2020年将逐步新增产能约3万平/月,根据公司披露,目前HDI意向客户包含国内消费电子ODM龙头闻泰科技。我们预判公司HDI产能单月产值有望达到1.4亿元以上。

  鹏鼎控股:鹏鼎目前HDI营收在25亿以上,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根据IPO招股书,2020年秦皇岛将逐步扩产33.4万平/月,产品结构涵盖任意层HDI以及SLP,未来公司HDI业务将充分受益于安卓系手机的市场增量。

  投资建议:

  5G商用对手机端HDI产业升级趋势明确,原有供应链企业市场空间以及内资企业国产替代天花板提升,从供需格局来看,产业将迎来1-2年涨价窗口期。综合研判,我们认为苹果系SLP供给格局相对稳健,安卓系手机HDI单机价值量将在5G商用背景下显著提升。从投资标的选择来看,我们建议关注具备高阶HDI生产能力,并与全球智能手机客户已有业务基础的相关企业。

  主要风险因素

  (1)5G商用进度以及下游应用发展不及预期。

  (2)PCB企业扩产带动竞争加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5G +VR直播,网红主播助力北京移动开启5G VR直播元年

  开启北京移动5G VR直播元年   5G正式商用后,终端体验不断升级。其中,引领人们进入虚拟现实世界的杀手级应用5G+VR,毫无疑...

相关: 暂无...
2020-01-14 11:45:38 来自:快讯专栏

日本研究表明:VR可能会抑制视觉记忆的有效形成

随着科技的发展,VR这一技术迅速进入教育领域,然而关于这些工具如何影响学习结果的研究却少得惊人。据来自日本的一项新研究表明...

相关全球首款1.3寸2.6K微型显示器芯片发布, 5G VR时代或已来临
2020-01-14 06:20:27 来自:VR/AR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