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现代农业创投报告:农业迎来数字化革命(可下载)

2020-01-15 10:00:20   来源:新浪VR

  获取《前瞻产业 2019年现代农业创投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该报告编号为20bg0003。

  现代农业是指使用现代物质条件装备、通过现代科学技术改造、依托现代经营形式发展、利用现代发展理念指导的农业。从产业划分的角度,现代农业不仅包括传统农业生产部门,还包括农资生产、农产品加工等第二产业,以及技术研发、农产品流通等第三产业的内容,是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的产业体系。

  中央一号文件、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均鼓励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统筹布局现代农业研发、生产、加工、物流、示范、服务等功能板块,推动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截至2019年9月,国家分4批共创建了114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覆盖了全国31省市。

  从经济环境来看,我国中央政府始终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确保农业农村投入只增不减。以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为例,多年来,中国第一产业投资规模持续增长,且自2013年以来,连续6年保持10%以上的投资增速。现代农业作为当今农业发展的主流形式,是国家财政农业投入的重点支持对象。
  

  此外,根据全国农业普查数据,相较于2006年,2016年中国农业生产经营人员减少了8.25%,但初中及以上学历从业人员数量占比明显提升。一方面,农业从业者的减少要求利用更多的现代化技术、理念来进行农业生产,以提高单人产出;另一方面,高素质农业从业者增加则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才基础。可见,农业从业者数量及结构的变化,也有利于现代农业的发展。

  从技术环境来看,一方面,目前中国农业数字化程度较低,农业将迎来数字化革命是必然趋势;另一方面,包括3S技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在内的新一代创新技术将有力支撑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在技术研发、农资生产、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全产业链环节全方位实现现代化,有效推动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国家信息中心联合瑞星发布《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报告》

  ——Linux病毒大爆发 十年内增长十万倍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联合瑞星共同发布了《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报告》,报告针对201...

相关: 暂无...
2020-01-15 09:46:28 来自:快讯专栏

2019年汽车行业报告:新能源汽车产销124.2万辆和120.6万辆(可下载)

2019年新能源汽车实现产销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3%和4.0%,中汽协维持2020年中国车市负增长2%的预期不变。在汽车...

相关斗鱼十大巅峰主播荣耀诞生,天翼云VR助力2019鱼乐盛典圆满收官
2020-01-15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2018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报告:中国人脸识别规模达27.6亿(可下载)

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不断成熟,人脸识别技术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同时,计算机、光学成像等相关技术的高速发展,人脸识别在各领域的...

相关5G +VR直播,网红主播助力北京移动开启5G VR直播元年
2020-01-15 06:20:40 来自:行业数据

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市场前景报告:全球将增至1.78万亿美元(可下载)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 , 生物医药产业是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生物医药产业高技术、 高投入...

相关5G旋风 震撼出击 中国电信天翼云VR 巨献 180° 3D VR直播功夫盛宴
2020-01-15 06:00:44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