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行业系列点评二:2020年国产Model3销量将达15万辆(可下载)

2020-01-15 06:07:47   来源:新浪VR

 获取《新能源汽车行业系列点评二:2019销量筑底,2020开启成长》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汽车行业”,该报告编号为20bg0011。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根据中汽协数据,2019年1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6.3万辆,同比下滑27.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2.5万辆,同比下滑24.5%,新能源商用车销量3.8万辆,同比下滑35.3%;2019年1-12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20.6万辆,同比下滑4.0%,其中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106.0万辆,同比增长0.7%,新能源商用车累计销量14.6万辆,同比下滑28.3%。

  分析与判断:

  2019过渡期后短期承压,全年销量首次下滑

  2019年新能源汽车(公交车除外)补贴政策过渡期为3月36日-6月25日,2019H1新能源汽车销量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3月、6月出现了两次明显的抢装。2019年过渡期后补贴退坡幅度较大,具体包括:乘用车平均基准补贴退坡幅度超过50%,除新能源公交车外取消地补,非私人购买的营运车型按0.7倍给予补贴等,导致过渡期后行业销量短期承压,全年销量首次出现同比下滑。12月单月销量同比下滑27.4%,较11月的43.7%有所收窄,同比增长71.6%,边际改善明显。

  2020补贴保持稳定,双积分接力成为中期核心政策

  我们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平稳的补贴政策有利于缓解新能源车企的资金压力,稳定市场预期,保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2019年的7月和9月,工信部两次就双积分政策修订案公开征求意见,预计正式方案即将落地。相比2017版政策,修订案征求意见稿新增2021-2023年度NEV积分比例要求,在降低单车NEV积分的同时引入低油耗乘用车概念,更加突出节能增效,落地后将逐步接力补贴成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中期核心政策驱动力。

  特斯拉国产与合资新车型投放,供给端质变驱动成长

  特斯拉国产化落地、合资品牌新车型密集投放是供给端质变的开始:

  1)特斯拉:国产Model3于2020年1月7日起正式交付,国产化进度持续超预期,官降后售价较BBA燃油车竞品终端售价低15~35%,注定成为新能源爆款;上海工厂ModelY项目已经启动,考虑到ModelY与Model3共平台并共享约75%零部件,同时上海工厂已有Model3生产经验积累,国内交付进度有望大幅提前;预计2020年国产Model3、ModelY销量分别达到15万辆、3万辆。

  2)合资品牌:2020年合资品牌基于专用平台开发的全新车型密集投放,代表性车型上汽大众ID。初见、一汽奥迪e-tron、北京奔驰EQC,续驶里程短板补足,合资品牌BEV车型产品力将显著提升,有望为行业贡献可观增量。根据供给端驱动力测算,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60万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打造全品类、高流量VR营销平台:对话百度VR

  2019年,伴随着5G商用正式开启,VR、AR、AI等一系列前沿技术应用开始在5G的推动下呈现出加速发展之势。在新一轮科技浪潮之中...

相关: 暂无...
2020-01-09 14:31:50 来自:快讯专栏

“焕新2020”VR内容研讨会闭幕,移动云VR携手行业共促发展

  1月7日,由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移动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焕新2020”VR内容行业研讨会在上海圆满落幕,...

相关: 暂无...
2020-01-08 17:38:05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