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型智能制造白皮书:流程行业占工业总产值的47%(可下载)

2020-01-14 06:04:16   来源:新浪VR

  获取《流程型智能制造白皮书》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4”,该报告编号为20bg0020。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培育推广新型智 能制造模式。流程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和支柱产业,为国民经济 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流程型智能制造作为智能制造五大新 模式之一,需结合自身特色探索智能制造之路。

  流程行业是我国实体经济的基石,历经70年代技术与装备引进、80年 代初消化吸收、90年代自主创新几个重要阶段后,在智能制造这一新的历 史契机下,流程行业积极开展智能制造探索,在智能工厂建设、重点装备 研发、关键工艺技术突破、复合型人才培养、标准研制推广和应用等方面 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东 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石化、有色、钢铁、水 泥、食品、医药等行业的重点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汲取流程行业智能制造 经验,编写形成了《流程型智能制造白皮书》。

  白皮书从流程型制造关注的核心问题出发,从工艺优化、智能控制、 生产调度、设备运维、质量检验、能源管控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系统梳理。 针对核心问题和指标,总结了流程型智能制造的重点建设方向,提炼了数 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智能制造实施要素。通过数据收集和统计分析, 归纳整理了流程行业的智能制造需求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供给情况,在 研发创新、人才培养、示范推广方面,为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提出产业发 展建议。 希望本白皮书中的行业见解、数据分析和方向建议能为关心流程行业 智能制造发展的人员提供创新思路和启发,为推进相关智能制造工作提供 路径参考和依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5G旋风 震撼出击 中国电信天翼云VR 巨献 180° 3D VR直播功夫盛宴

  1月11日晚,“横琴之巅·2020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在珠海圆满落幕,作为国内王牌中国武术栏目《武林风》的年终扛鼎之作,这届...

相关: 暂无...
2020-01-13 17:08:12 来自:快讯专栏

全国首款VPS竞技游戏 玖的电竞打造全新VR赛事品牌

  如今的电子游戏已衍生出STG(射击游戏)、ACT(动作游戏)、FTG(格斗游戏)、SLG(模拟游戏)和SPG(运动游戏)等多种大类。...

相关: 暂无...
2020-01-13 11:35:06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