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移动端新闻洞察报告:单机增长率稳定至4.9%(可下载)

2020-01-13 14:16:10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中国移动端新闻资讯头部用户内容消费洞察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政府文件”,该报告编号为20bg0002。

  新闻资讯市场进入平稳发展阶段,融媒体多渠道传播与精细化运营成为现阶段主要特点。预计2021年移动端新闻资讯市场规模将达到933.3亿元。

  2018年,门户及资讯广告市场保持着持续稳健的增长势头,同比增长47.2%,市场规模达到464.7亿元。其中,移动端占比高达86%。2018年,移动新闻资讯行业广告市场规模达到400.2亿元,同比增速反超2017年,达到50.1%,在整体门户及资讯广告市场规模中的占比约为86.1%。

  2019年9月,单机增长率稳定至4.9%,用户增长进入稳定发展期。同时,日均独立设备数整体保持稳定,涨幅较小。一方面,经过近些年的发展,新闻资讯市场早已结束跑马圈地,增速逐渐放缓;另一方面,在稳定的市新闻资讯市场格局下,以精细化运营获得更多用户驻留时间成为接下来众多新闻资讯产品的主要发力点。

  通过对分布在南方+APP上的移动端头部用户进行调研发现,性别比例较为均衡,男性占比51.2%略高于女性。从年龄分布来看,26-35岁中青年人群占比高达48%,此类人群正值事业上升期,家庭趋向稳定。其中36-45岁中年人群占比25.2%。19-25岁青年人群占比为19.5%,往往为刚步入职场的职场新人,需要更多行业信息来引导其工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9年中国SLG类移动游戏市场报告:移动用户规模约6.26亿(可下载)

《2019年中国SLG类移动游戏线上营销市场研究报告》基于艾瑞多年对移动游戏行业的研究、数据积累以及艾瑞数据产品监测成果,通过对...

相关七鑫易维VR/AR集成与配件眼球追踪解决方案亮相CES2020
2020-01-13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5G全场景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咪咕助力“大美之春”春节联欢会

  又是一年新春将至,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的“铸就新辉煌——2020‘大美之春’春节联欢...

相关: 暂无...
2020-01-10 16:01:13 来自:快讯专栏

中国移动联手南方电网完成配网差动保护5G承载测试

  1月9日,中国移动联合南方电网和华为在深圳完成全球首条5G SA网络差动保护配网线路测试。本次测试为5G智能电网应用的阶段性外...

相关: 暂无...
2020-01-10 15:45:05 来自:快讯专栏

荣耀时刻|中国移动喜获教育部“卓越合作伙伴”奖

  1月9日,教育部 “2020年新春招待会”在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以及20余家国际巨头公司代表出席活动。中国移动作为与会的...

相关: 暂无...
2020-01-10 15:34:46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