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报告:在线旅游交易15122.4亿元(可下载)

2020-01-10 06:30:00   来源:新浪VR

  获取《 2019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行业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该报告编号为20bg0024。

  2018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为15122.4亿元,较2017年增长了29.0%。下沉市场用户基数较大,旅游产品的平均客单价格较高,大部分低线级城市游客更倾向于通过线下渠道购买旅游产品,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2018年中国在线度假市场全自营类交易规模为846.7亿元,较2017年增长19.3%。

  其中,途牛份额占据市场第一的位置,达31.9%,携程位列第二,占比25.0%, 驴妈妈为第三,市场份额为15.4%。

  艾瑞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中,出境游占比继续提升至53.9%,受到高客单价以及出境游客持续增长的因素影响,出境游占比将保持稳定提升态势。

  其中,途牛为市场第一,份额为39.9%,第二和第三是携程和同程。

  艾瑞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行业头部企业占据63.7%的用户使用时长,中等企业占比达21.3%。相比较2017年情况,2018年用户流量逐渐由头部企业分流向中等企业,中等企业发展势头向好。

  低线级城市消费能力逐渐提升,其不再满足于单纯的衣食需求,以旅游为代表的体验型需求开始增长。需求满足初期倾向于景点观光旅游,后随认知提升会更加注重行中的体验感。且现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能够更优地解决旅游信息不对称问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焕新2020”VR内容研讨会闭幕,移动云VR携手行业共促发展

  1月7日,由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移动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焕新2020”VR内容行业研讨会在上海圆满落幕,...

相关: 暂无...
2020-01-08 17:38:05 来自:快讯专栏

K12教育+VR,能够衍生出多少想象空间

  “为什么计算机改变了几乎所有领域,却唯独对学校教育的影响小得令人吃惊?”   提出这个问题的人是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

相关: 暂无...
2020-01-08 16:33:23 来自:快讯专栏

亲身探秘CES 2020,泰科易TECHE新相机或将称霸全景VR直播行业

  TECHE终于“官泄”了,此前泰科易官方宣称要等到2020年2月才会发售一款新的全景相机。但在这次美国CES2020展会上TECHE提前公...

相关: 暂无...
2020-01-08 16:30:19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