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产业互联网扶贫报告:京东线上扶贫馆累计达204 家(可下载)

2020-01-07 12:24:29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产业互联网扶贫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金融”,该报告编号为20bg0017。

  2019年10月,京东发布“2019产业互联网扶贫报告”,对产业互联网高速成长背景下的电商精准扶贫发展趋势进行深入剖析。

  京东方面表示,自2016年初开始启动电商精准扶贫计划,京东在全国832个贫困县上线商品超300万种,实现销售额超600亿元,直接带动80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京东大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北京、广东、上海、江苏、山东五地农产品购买量位居全国榜首,其中北京是贫困县农产品消费的第一大城市。除了在大城市热销,贫困地区农特产的网上销售也呈现出向低线城市快速下沉的态势。与2016年上半年相比,2019上半年三至六线城市购买贫困县农产品的下单金额同期增长了7.3倍,超过一二线城市6.5倍的增速。

  西北地区成为贫困县农产品外销的热点区域。西藏、新疆、内蒙古、宁夏等地农产品外销增幅显著高于其他省份,其中西藏和新疆2019年Q2与2018年Q2相比增幅分别高达355%、281%,呈现出旺盛的增长潜力。

  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贫困地区与发达地区一样站在农业产业革命的起跑线上,有机会搭上互联网技术的快车,迎接产业的质变。

  以京东2016年在河北武邑县落地的“扶贫跑步鸡”项目为例,京东跑步鸡在业界率先使用了区块链溯源及鸡脚环等物联网技术,对于跑步鸡160天的全养殖周期进行监测,通过互联网技术对于养殖过程进行追溯,保证产品的绿色、健康。

  京东方面表示,互联网技术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品牌塑造、产业升级方面发挥的作用日益突出。

  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认为,在过去,计算机和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初步构建了信息时代的基础设施,消费互联网改变的是产业链后端的营销、零售服务环节;而产业互联网改变的是产业链前端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仓储物流等环节。正是这一趋势,使得农业及扶贫领域有机会受益于产业互联网的普及应用。

  比如在陕西,京东农业云围绕陕西苹果产业在品种选育、灌溉、AI农技服务、品牌营销等方面的需求,携手农业领域龙头企业成立“京东云数字果业联盟”,为当地苹果产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搭建苹果大数据平台,以精准需求带动精准供给,为当地苹果产业发展、营销定位、以销带产提供有力支撑。

  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表示,十几年来京东聚焦于零售行业的互联网化,积累了深厚的基础设施资源和能力。随着京东由“零售”向“以零售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转型,京东将这些产业互联网能力向贫困地区开放,帮助贫困地区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生活,帮助贫困地区从脱贫步入致富之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索泰将在CES推出VR GO 3.0 背着“暖宝宝”一起过年吗?

据悉,Zotac将于下周在CES上展示新的VR GO 3.0背包PC。此次更新的可穿戴游戏计算机现在可以配置Nvidia GeForce RTX 2070 GPU,这...

相关VRAR行业深度研究:2020年VR游戏营收将达69亿美元(可下载)
2020-01-03 15:32:50 来自:热点新闻

VRAR行业深度研究:2020年VR游戏营收将达69亿美元(可下载)

Cloud VR 游戏是VR的典型应用,交互性强,沉浸感强,是最能吸引用户的业务之一。 有 3DoF 的轻量级休闲游戏与 6DoF 的重度大型游...

相关Teslasuit新型VR手套将在CES亮相 可捕捉手部运动
2020-01-02 13:39:28 来自:行业数据

Teslasuit新型VR手套将在CES亮相 可捕捉手部运动

Teslasuit正在推出一种手套,该手套可以让用户感受到虚拟纹理并收集生物特征数据。该设备简称为“ Teslasuit手套”,将于1月份在...

相关Forte Data手套为Oculus带来新的触觉体验
2020-01-02 11:22:42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