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行业事件点评: 2020年直播电商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可下载)

2020-01-03 20:41:27   来源:新浪VR

  获取《传媒行业事件点评:云游戏和网红经济表现强劲,继续长期看好行业发展》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该报告编号为20bg0008。

  1 月 2 日传媒行业出现普涨行情,中信传媒指数全天上涨 4.89%领涨大盘, 本日行情主要系网红经济和云游戏两大概念驱动,wind 网红经济和电子竞 技指数分别上涨 6.15%和 5.60%,相关概念股如华扬联众、元隆雅图、芒果 超媒、引力传媒、值得买、顺网科技和完美世界等均以涨停报收。

  点评: 行业普涨行情一方面由全新题材驱动,另一方面也是传媒行业配置轮动效应 所致。

  1)题材方面,云游戏概念个股持续火热,符合我们此前的点评判断; 此外直播电商、达人带货、网红爆款“二次爆发”成为目前电商平台的新增长 点;使超跌的营销服务版块同样出现补涨行情。消息面上,18 年的双 11, 网红李佳琦与薇娅两位头部主播分别实现成交近 30 亿元,这个数字接近一 线城市核心商圈一些大商场一年的销售收入使网红直播带货的吸金能力得 到了充分显现。目前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各大电商平台及快手等短 视频龙头均大力发展“直播带货”环节,使 2020 年直播电商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相关概念站上风口。

  2)在配置方面,19 年传媒行业在机构配置 仓位中仍处于中低位水平,结合行业商誉减值风险基本出清、估值处于行业 历史的中底部区间,传媒行业整体的基本面在 20 年有望迎来阶段性反转, 使机构存在加仓配置的动力。 投资建议方面,我们认为目前云游戏和网红经济等概念仍处于起步阶段,传 媒子行业间的轮动效应较为明显,因此建议投资者逢低配置,选择业绩能够 中长期兑现的版块内龙头个股。我们上调传媒行业至“看好”的投资评级, 推荐高品质游戏研发运营商完美世界(002624)、三七互娱(002555)、吉 比特(603444)和网红经济概念龙头芒果超媒(300413)。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继续趋严、行业发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持续加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Teslasuit新型VR手套将在CES亮相 可捕捉手部运动

Teslasuit正在推出一种手套,该手套可以让用户感受到虚拟纹理并收集生物特征数据。该设备简称为“ Teslasuit手套”,将于1月份在...

相关Forte Data手套为Oculus带来新的触觉体验
2020-01-02 11:22:42 来自:热点新闻

Cloud VR最佳业务体验白皮书:详细分析VR的发展和未来(可下载)

11月14日移动合作伙伴大会,浙江移动、移动研究院和华为发布首个基于终端、网络、内容三匹配的Cloud VR最佳业务体验白皮书。寻求...

相关Cloud VR体验建网技术白皮书:一张图了解Cloud VR的发展(可下载)
2020-01-01 13:17:25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