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短视频行业研究报告:2020年视频规模达600亿元(可下载)

2020-01-02 05:32:44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中国短视频行业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该报告编号为20bg0006。

  日前,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2019年中国短视频行业研究报告》,重点解读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2016年,短视频行业崛起并快速发展,至2018年,我国短视频行业已经迈入发展成熟期,行业监管制度日益完善,市场格局渐趋稳定。短视频的快速传播使其市场规模也实现了高速扩容,各大短视频在创造巨大流量的同时,其市场规模也在飞速增长。预计到2020年,短视频市场规模或将达到600亿元。

  短视频的快速传播使其市场规模也实现了高速扩容,各大短视频在创造巨大流量的同时,其市场规模也在飞速增长。根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数据,2018年我国短视频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67.1亿元,较2017年的55.3亿元增长744.7%。预计未来1-2年内,短视频行业的市场机会还会不断增多,内容消费和广告营收还将拉动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到2020年,市场规模或将达到600亿元。

  与此同时,短视频用户规模也在迅速增长。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6.48亿,同比增长58.05%,高出长视频用户0.36亿,网民使用比例达78.2%;2019年6月,中国短视频行业的用户规模达8.57亿人。同时,短视频用户使用时长占总上网时长的11.4%,超过综合视频(8.3%),成为仅次于即时通讯的第二大应用类型。

  2018年,短视频月总使用时长同比上涨1.7倍,全面超越在线视频,成为仅次于即时通讯的第二大行业。2018年,在移动互联网总使用时长增量中,短视频占了33.1%,即时通讯占了18.6%,综合资讯占了9.7%。

  2018年,短视频在互联网的地位越来越凸显,从服务用户娱乐到承担品牌营销再到公司生态布局,其所具有的价值也在逐步被挖掘放大。短视频平台开始内容的多元化尝试,深耕垂直领域,探索微综艺、微剧等新的表达形式,推动短视频内容走向精品化。2018年精品短视频内容爆发增长,全年上线微剧和微综艺超过162部,其中微综艺占比近9成,增长率高达441%。

  2014年开始,我国短视频行业投融资热度持续升温,融资数量在2017年达到峰值,全年融资事件123起;2018年,行业融资热情持续高涨,金额达到407.87亿元,为历年最高。从融资轮次上看,多数短视频企业仍处于早期阶段,天使轮、A轮的数量较多。2018年,短视频行业共发生了23起天使轮融资和37起A轮前后(包括Pre-A轮、A轮、A+轮等)融资事件,种子轮到A+轮的融资事件数量占全年的80%以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loud VR体验建网技术白皮书:一张图了解Cloud VR的发展(可下载)

1.1 前言 虚拟现实的云化(Cloud Virtual Reality, 以下简称 Cloud VR)是将云计算、云渲染的理念及技术 引入到 VR 业务应用中,...

相关国内首届VR体育运动会登陆南昌 体育+娱乐新业态打造世界VR高地
2020-01-01 09:11:39 来自:行业数据

【专访】3Glasses CEO王洁:短焦VR眼镜是未来3年必然方向,明年有机会量变

文 | 案山子 去年获得数字王国2.4亿元融资,成功“上岸”的3Glasses,2019年是其正式面向C端的第一年。  2019年即...

相关: 暂无...
2019-12-31 17:34:34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