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VR体验建网技术白皮书:一张图了解Cloud VR的发展(可下载)

2020-01-01 09:11:39   来源:新浪VR

  获取《Cloud VR体验建网技术白皮书》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VR 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02。

  1 概述

  1.1 前言

  虚拟现实的云化(Cloud Virtual Reality, 以下简称 Cloud VR)是将云计算、云渲染的理念及技术 引入到 VR 业务应用中,借助高速稳定的网络,将云端的显示输出和声音输出等经过编码压缩后传输 到用户的终端设备,实现 VR 业务内容上云、渲染上云。

图1 Cloud VR的价值图1 Cloud VR的价值

  随着产业的不断推进,从爆款 VR 终端出现、业务平台解决方案成型、内容不断丰富,到有运营 商发布 Cloud VR 业务、并有用户在家里实际开通业务,标志着 Cloud VR 产业已经趋向成熟。 本白皮书重点介绍面向未来的主流业务 Cloud VR 业务的体验建网技术要求,后续会随着技术发 展与业务演进而不断补充、更新与完善。

  1.2 Cloud VR 业务概览 Cloud VR 解决方案架构由内容层、平台层、网络层和终端层四部分组成。

图 2 Cloud VR 解决方案架构图 2 Cloud VR 解决方案架构

  1。 内容层 主要负责向平台层提供 VR 内容,包含内容提供方和内容聚合方,VR 的内容主要包括 Cloud VR 视频业务及 Cloud VR 强交互业务。

  2。 平台层 平台层对 Cloud VR 视频业务和 Cloud VR 强交互业务提供云渲染、流化、转码、存储、编码等功 能。 

  Cloud VR 视频业务平台 负责 VR 视频的导入、转码、存储和播控分发处理,包含 VR 点播系统、VR 直播系统、MDN&CDN 等。其架构与当前成熟的 IPTV、OTT 视频业务平台本质区别在于:Cloud VR 视频业务平台需要支持 全景视频数据传输,需要布局 FOV 传输的能力。 

  Cloud VR 强交互业务平台 负责对强交互业务进行渲染,包含实例运行、逻辑计算、实时渲染、实时推流等功能,为每个用 户在云端生成一个应用实例,对其 VR 画面进行实时渲染、编码和推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国内首届VR体育运动会登陆南昌 体育+娱乐新业态打造世界VR高地

  2019年12月28日,红谷滩新区首届VR运动会如期而至,业界精英与300位参赛选手、800余位观众在南昌VR竞技主题乐园齐聚一堂,共...

相关: 暂无...
2019-12-30 11:07:04 来自:快讯专栏

VRAR投资报告:VR/AR投资在过去两年间增长超250%(可下载)

VRVCA(虚拟现实风险投资联盟)与投中研究院联合发布《VR/AR全球投资回顾与2018年展望报告》。本报告从融资趋势、年度投资重点、...

相关VR运动会将呈现5G+VR后的体育竞技世界
2019-12-29 15:30:19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