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专题系列深度(一):VR是未来投资的主要方向

2019-12-29 10:13:03   来源:新浪VR

  获取《VR专题系列深度(一):华为入局重塑生态,VR产业二次腾飞》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VR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19bg0005。

  好行业、强协同,华为入局势不可挡。VR产业意义重大、空间广阔,且与5G业务有着显著的协同效应,是华为最重要的产业投资方向之一。意义重大:VR开创了新一代人机交互革命,引爆了算力、网络和显示的革命性升级,有着巨大的产业发展意义。空间广阔:VR产业链横跨硬件、软件、网络、内容以及分发平台等多个板块,产业跨度广、产业空间广阔。高协同效应:5G及其衍生的Cloud VR解决方案将为VR行业带来全新的突破,而VR也是5G eMBB业务场景实现商业变现的“杀手级”应用。华为近期发布了全新的重磅产品HUAWEI VR Glass,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性能升级和重量减轻的硬件终端,还包括了背后华为所建立的技术平台和生态体系。我们认为此次重磅新品的发布将是华为入局VR领域的标志性事件,预计未来还将不断有其他重磅产品及服务落地。

  精准洞察直击痛点,华为高效引领行业生态式发展。近年来随着软件、网络、硬件、内容等底层技术的不断进步,VR用户的整体体验相比3年前已实现了质的飞跃,但VR行业整体仍存在内容不足、联盟松散等明显短板,终端、网络、云平台等基础设施也有待进一步强化。由于VR产业链间关联紧密,行业存在十分明显的木桶效应和飞轮效应,单一板块的“锦上添花”并不能有效推动行业快速发展,“强基建,补短板”才是行业破局之道。

  华为深刻洞察行业痛点,依靠其在VR领域的全产业链覆盖能力,围绕终端设备、网络管道、云端平台等多个环节全面发力,不断突破技术难点,为产业链伙伴构筑起了强大的基础设施,为行业“强基建”。同时,华为上线VR SDK2.0,为行业建立起本土自主化的VR内容制作和分发标准平台,打破了海外垄断。此外,华为还为行业存量内容的盘活以及增量内容的开发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行业内容不足的痛点,为行业内容不足的痛点进行“补短板”。华为凭借全面的底层技术实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有望对原本松散的产业联盟进行整合,推动VR行业走上真正的生态式发展之路。

  VR产业链二次腾飞,硬件、内容相关公司有望率先受益。华为入局有望重塑VR产业链生态,引领VR产业二次腾飞,关注以华为生态链为核心的两大投资主线:(1)硬件:分体式VR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及整机代工厂;(2)内容:拥有长视频资源的内容制作厂商,以及拥有较低上云成本或丰富线下渠道资源的内容分发运营企业。受益标的: 号百控股(背靠电信的VR内容稀缺标的)、 恒信东方(VR内容全产业链布局)、 联创电子(VR/AR核心部件光学模组供应商)、 水晶光电(VR/AR镀膜技术全球领先)、 歌尔股份(VR终端全球代工龙头)等。

  华为入局对VR行业意义重大

  华为在VR领域的入局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形态的终端设备,更为整个VR产业带来了底层技术+发展模式的全方位革新,对我国VR行业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2019年12月,华为新一代重磅VR产品——HUAWEI VR Glass正式发售。我们认为华为本次发布VR Glass,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款全新的性能升级和重量减轻的终端设备,还包括了背后华为所建立的技术平台和生态体系。我们认为此次重磅新品的发布将是华为入局VR领域的标志性事件,预计未来还将不断有其他重磅产品及服务落地。

  我们认为华为入局将为VR行业带来全新的变化,有望凭借其全面的底层技术实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推动VR行业实现二次腾飞。主要原因有三:

  (2)华为前期布局充分,全方位突破VR行业技术瓶颈。本次VR Glass的发布是建立在华为近年来密集发布的覆盖端(终端设备)、边(边缘计算机)、管(网络管道)、云(云端计算平台)以及内容等多维度的全套解决方案的基础之上,是其战略布局VR产业的画龙点睛之笔。

  (3)华为强势介入,强关系联盟有望重塑。要实现终端消费者良好的VR体验,需要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紧密合作、协同发展,而VR行业以往的产业联盟多浮于形式,并未形成有效的合力。华为的入局,有望凭借其丰富的底层技术储备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实现标准的统一、重塑强关系产业联盟,引领VR产业走向真正的生态式发展之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运动会将呈现5G+VR后的体育竞技世界

  相信大家对VR已经不再陌生,5G+VR的技术也趋于成熟,12月28日在南昌VR主题乐园里举办的红谷滩新区首届VR运动会,更是将此技术...

相关: 暂无...
2019-12-27 12:49:52 来自:快讯专栏

想参加VR运动会 来红谷滩新区就对了

  一场VR体育运动会即将于12月28日在红谷滩新区举办,不管你是科技发烧友,还是重度VR体育迷,都能在南昌VR主题乐园里找到不一...

相关: 暂无...
2019-12-27 10:02:03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