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2020年策略报告:2019年市场总销售达1732亿元(可下载)

2019-12-25 10:53:45   来源:新浪VR

  获取《安信证券 传媒2020年策略报告——景气上行,β行情》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证券”,该报告编号为19bg0010。

  传媒2020年起的行业景气度上行,源于技术驱动下分发市场剧变、硬件的产业化加速;受益于此,CP等议价能力触底回升。叠加板块调整充分,预计各板块均将迎来大行情。

  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游戏市场总销售收入1732亿元,同增9.21%;从结构来看,2019年手游细分市场保持较高增速,前三季度共计实现销售收入1161.2亿元,同增18.39%;从产品来看,品类进一步丰富,在传统角色扮演之外,MOBA、策略、二次元、音舞、换装、休闲放置、沙盒、非对称竞技、恋爱、Rougelike等均有出色代表作品持续产出。

  电视剧备案数量同比下降,行业快速出清导致部分中小影视公司退出市场,行业去产能化趋势较为明显。新剧上线数量也明显下降,较去年同期跌幅27%;头部剧集单集采购价格大幅下降。古装大剧《后宫如懿传》曾卖出单集1500万的高价(单集网络采购价900万+两家卫视采购价300万),据爱奇艺公开信息,2018年8月之后平台的内容制作成本和采购成本都明显下降,电视剧版权成本从最高超1500万元/集回落到800万元/集以下。

  营销业务形态逐步向上游广告主渗透,直接参与广告主销售环节或服务环节,如电商代运营、微信群运营、会员社区运营等,并直接获得销售分成。我们认为未来四大营销业务形态均具备向上渗透的可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5G终端系列报告三:手机主板升级势在必行(可下载)

5G 手机集成度提升,手机主板升级势在必行。5G 手机中器件用量大 幅增加,集成度提升带来主板升级,促使普通 HDI 向 Anylayer HD...

相关老生常谈:2020年VR市场能火么?
2019-12-25 07:02:31 来自:行业数据

计算机行业2020年度报告:车联网在2020年将进入规模应用阶段(可下载)

板块估值中枢上移,业绩增速出现拐点。计算机板块2019 全年表现较好,估值提升明显,市盈率(TTM)到达接近历史高点,但考虑到20...

相关老生常谈:2020年VR市场能火么?
2019-12-25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2019年独角兽CEO调研报告:2019年独角兽数量持续增加(可下载)

2019年,国内外市场环境更加纷繁复杂,也给创新型企业带来诸多新考验,在此背景下,我们开展了第二期普华永道独角兽企业CEO调研,...

相关华为携手中国电信、号百控股打造5G+8K VR多视角电竞直播
2019-12-24 15:15:03 来自:行业数据

中国未来技能趋势报告:全栈开发、AI、区块链增长率位列前三(可下载)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才掌握的技能中,增长最快的十大新兴技能分别为:合规、云计算、数据科学、小语种、风险管理、交互设...

相关终极科技南昌“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之旅完美收官
2019-12-24 07:48:30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