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报告:三星、华为Q2智能手机销量增加 苹果销量下滑

2019-08-28 10:26:18   来源:新浪VR

  Gartner分析师表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仍呈现缓慢的下滑态势。该公司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销量下降1.7%,为3.68亿部(低于去年同期的3.74亿部)。在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中,华为和三星的销量增幅最大,分别为16.5%和3.8%,占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Gartner指出,华为在5月中旬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实体名单,这实际上禁止其设备进入美国的通信网络,这严重影响了该公司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销售,尽管在8月份放宽这些限制后略有回升。但据报道,在大中华区,“强有力的推广”和“品牌定位”帮助华为在该地区比2019年第一季度多销售了31%的智能手机,创历史新高。

  至于三星,它成功售出了7500万部手机,将其2019年第二季度的全球市场份额提升至20.4%(2018年第二季度为19.3%),与出货量预期相符。Gartner将这一增长归因于对科技巨头Galaxy A系列设备的需求,以及对入门级和中档产品线的改进。该公司指出,旗舰产品Galaxy S10的销量在本季度有所下降。另一方面,苹果的iPhone系列销量同比下滑13.8%,至3800万部,占市场份额10.5%(2018年第二季度为11.9%),继续放缓,原因是业务重心从硬件转向服务。

  这与Canalys今年7月发布的调查结果相符。Canalys的数据显示,苹果第二季度在华销量下降14%,至570万部,而华为的销量增长31%,至3730万部。该报告的作者将这种动力归功于中国消费者的爱国主义和华为的“先进技术”。

  就华为而言,这家公司本季度的市场份额达到15.8%(高于2018年第二季度的13.3%),小米以9%的市场份额(高于2018年同期8.8%)位居其后。Oppo以7.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五(与上一季度持平),而占据合并“其他”类别的供应商的市场份额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39%下降到2019年第二季度的36.7%。

  Gartner预计,全球手机销量今年的剩余时间将保持疲软,到2019年终端用户的总销量将达到15亿部。

  Gartner高级研究主管Anshul Gupta表示:“对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放缓(幅度更大)。”“为了推动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我们看到制造商将多镜头前置/后置摄像头、无边框显示屏以及旗舰智能手机的大电池等高端功能引入低价机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一部手机游全球 GlocalMe 助力智慧旅游新时代

    飞猪联合支付宝发布的《2019中国人暑期出境游调查报告》显示:“小镇青年”成今年出境游新热门标签,00后崛起出境游增...

相关: 暂无...
2019-08-26 16:56:43 来自:快讯专栏

各大手机厂商快充技术汇总 看看谁家充电速度最快

目前,三星发布了Galaxy Note 10+和Galaxy Note 10+ 5G这两款手机,笔者发现,这两款设备都支持45W快充,另外根据三星匈牙利官网...

相关初创公司Void宣布与索尼影视合作 推出新的VR体验
2019-08-26 15:26:55 来自:热点新闻

2000元价位的5G手机谁会第一个发布呢?

最近手机厂商都争先在即将到来的新款iPhone发布会前发布新机,其中不免包括几款5G手机。不过目前发售的5G手机售价并不真正适合现...

相关: 暂无...
2019-08-26 15:10:25 来自:前沿数码

iQOO Pro快评:自带撩妹技能的5G手机3798元起

iQOO今天发布了iQOO Pro,这也是国内第三款5G旗舰手机发布,对于这款手机有着很多的亮点,比如:自带变声器、AI人像构图等,当然...

相关全面屏手机有哪些 OPPO Reno、iqoo、X27、小米Mix3谁更能打
2019-08-22 22:38:12 来自:前沿数码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