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机操作系统KaiOS筹集5000万美元资金用于继续扩张市场

2019-05-23 06:30:00   来源:新浪VR

  虽然Android和iOS已经占据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但作为全球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的功能手机平台KaiOS来说并未放弃市场,近日该公司宣布将获得一轮巨额资金,以继续扩张。制造用于支持诺基亚功能手机和Jio设备的操作系统。该公司已从Cathay Innovation以及此前的投资者谷歌和TCL控股(TCL Holdings)筹集了5000万美元。

  KaiOS目前已在100个国家销售了1亿部设备,在Google投入2200万美元用于该业务后不到一年的时间,该公司已筹集到的总额达到7200万美元。这轮战略投资也标志着KaiOS开始了将不同的谷歌服务集成到平台上的过程。

  KaiOS并未披露其估值,但其首席执行官塞巴斯蒂安•科德维尔(Sebastien Codeville)证实,该公司“肯定在上涨”。

  实际上,早在今年2月,在巴塞罗那举行的MWC大会上,我们就对这一轮谈判有所了解,当时KaiOS宣布了新的手机合作伙伴和一系列新功能。KaiOS的发言人告诉本站,推迟完成交易并将其公开是因为需要与不同的利益相关者进行协调。

  事实证明,KaiOS宣布这一消息的时机非常明显。本周移动领域出现了重大的事件,在美国一项禁止华为在美国开展业务的规定出台后,华为表示正在打造自己的操作系统以取代谷歌的Android及其相关服务。

  不过,虽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智能手机上,但对于市场、运营商和消费者来说,KaiOS的资金和整体增长代表着一个有趣的选择,而这些消费者可能正在购买KaiOS所说的“智能功能手机”。

  如今,该公司的合作伙伴包括信实Jio、谷歌、Facebook、Twitter、Orange、MTN和高通(Qualcomm)等公司。该公司一直在构建一个有趣的双管战略,既瞄准发达市场,也瞄准发展中市场。

  正如KaiOS的首席执行官Sebastien Codeville所描述的那样,在新兴市场(这是KaiOS的主要目标),它的设备正在被第一次使用手机的用户购买,或者那些已经拥有非常基础的、非数据手机的用户购买,他们正在进行升级,但没有迈出很大的一步,也没有智能手机的花费。“我们正在让人们用他们熟悉的设备来使用互联网,”他在谈到形式因素时说。“其他主要特点是电池续航时间长、键盘和更具抵抗力的触摸屏。”

  随着iPhone、应用商店,当然还有应用程序本身等设备的日益普及,许多人已经放弃了功能手机。但Counterpoint的研究发现,功能手机仍占去年第三季度手机总出货量的近25%,未来几年有望创造280亿美元的市场机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SK电讯通过开发独家内容 以展示5G在VR流媒体中的潜力

据媒体报道,韩国电信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正在展示5G的潜力,通过为热门真人秀电视剧开发独家VR内容,使VR视频成为主流。

相关Venture Reality Fund:VR/AR在2019年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2019-05-21 11:07:02 来自:厂商新闻

Venture Reality Fund:VR/AR在2019年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就目前的形式而言,VR投资的主要增长领域是游戏、基于位置的娱乐(LBE)、下一代现实捕捉、企业和医疗保健。

相关Oculus Quest是VR的一大进步
2019-05-21 08:50:09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