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Q1中国智能手机同比萎缩3% 总出货量具体为8800万部

2019-05-05 09:21:11   来源:新浪VR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了关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出货量统计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比萎缩3%,总出货量具体为8800万部,为六年来最差的市场表现。苹果iPhone在中国出货量同比下降了30%。

  相比之下,华为逆势增长41%,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并且是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后面是是OPPO、vivo、小米和苹果)中,唯一一家能够逆势增长的手机厂商。

  而其他手机如,Oppo、Vivo、小米和Apple,它们的销量均同比下降。OPPO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为1680万部,同比下跌4%,市场份额为19.1%。vivo在上一季的出货量为1500万部,同比下跌2%,市场份额为17.1%。小米是国产手机厂商中跌幅最大的一家,出货量为1050万部,跌幅13%,市场份额从13.3%下降到了11.9%。

  Canalys分析师Mo Jia表示:“苹果在中国的表现令人担忧,因为iPhone出货量最糟糕的季度通常是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而不是第一季度,毕竟新设备还足够新鲜。为此,苹果已经采取了降低iPhone零售价格的举措,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来自渠道合作伙伴的压力。”

  分析师认为,苹果在中国面临着一项重要挑战,即如何像在西方市场那样迅速实现软件和服务的本地化,如果明年能引入5G等最新功能,以及本地化软件,对于防止iPhone需求进一步萎缩非常重要。

  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正在放缓,而中国也未能幸免。其中最主要的是消费者选择不升级智能手机,以及中产阶级购买力的下降。

  原文出自:https://www.canalys.com/newsroom/canalys-huawei-gains-record-34-of-chinas-declining-smartphone-marke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纽约警察局利用VR系统为警官准备逼真的射击场景

纽约警察局(NYPD)正在测试使用虚拟现实系统作为培训队伍的工具。为期一周的测试于4月初开始,在布鲁克林的一个场地进行,共有数...

相关一位67岁老人对VR/AR的一些见解和预测
2019-05-05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一位67岁老人对VR/AR的一些见解和预测

作为一位VR爱好者,我今天有有幸看到了一位微博大咖的一篇关于VR/AR的微博,感觉写的非常好,和大家分享下,这位大咖微博名为局座...

相关力反馈手套Exiii EXOS推出手部追踪功能 旨在优化相关的VR体验
2019-05-03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