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显示:2019年AR和VR头显销量将增长54%

2019-04-01 06:30:00   来源:新浪VR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头显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AR/VR)头显出货量预计将达到890万台,同比增长54.1%。随着全球出货量在2023年攀升至6,860万辆,在2019-2023年的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66.7%,预计强劲增长将继续。

  IDC预计,到2023年,虚拟现实头显的出货量将达到3670万台,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6.7%。在各种产品和形式因素中,独立头显将占到2023年所有VR头显出货量的59%,其次是系留式头显显示器(HMDs),占37.4%的出货量,其余为无屏幕观看者。在AR头显市场,总出货量预计将在2023年达到3190万台,CAGR为140.9%。独立头显将再次引领市场,出货量为1760万部,2023年市场份额为55.3%,紧随其后的是HMD,市场份额为44.3%,无屏幕观看者的市场份额不足1%。

  IDC移动设备追踪器研究经理吉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表示:“来自Oculus、HTC、微软(Microsoft)等品牌的新头显,将有助于推动2019年及以后的增长。”“然而,推动AR/VR市场向前发展的不仅仅是头显制造商的新产品。高通最新的硅芯片预计还将在为硬件合作伙伴提供支持和为内容创造者提供网络连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当谈到整个AR/VR头显市场时,大约三分之二的头显将在2023年进入商业领域,因为有很多AR头显和VR头显将迎合这一群体。这些部署的行业类型和用例将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关键的垂直用例包括从培训和服务到零售和设计的所有内容。

  IDC负责设备和AR/VR业务的集团副总裁汤姆•梅内利(Tom Mainelli)表示:“VR领域的一些先行者已经明智地采取行动,接受了这项技术的商业用例,因为他们等待着游戏和视频之外更多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体验成为现实。”头显业务的增强现实方面从一开始就基本上以企业为中心,但也有几个明显的例外。我们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因为大多数消费者将在近期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体验增强现实。”

  图文出自:gadget

  原文链接:https://gadget.co.za/arvrsalesjump/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alve 或将于五月推出自家VR头显Index

Valve 在 VR 硬件上经过与 HTC 多年的密切合作后,该公司终于将在五月份时推出自家的 VR 设备 Index。虽然本月初该公司才裁掉了数...

相关曾智明霍启山率团到访玖的,探讨大湾区5G+VR创新应用
2019-03-31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数据显示:智能手机需求增长是推动VR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VR头显具有立体的头戴式显示器,它为每只眼睛分别提供逼真的图像、立体声和用于头部运动跟踪的传感器。用于头部运动跟踪的传感器...

相关lima将在英国推出专门的VR艺术剧院
2019-03-31 06:26:04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