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VR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区域赛胜利收官

2019-01-17 06:30:00   来源:新浪VR

  1月16日,经过一场激烈的角逐,第二届中国VR创新创业大赛“易华录杯”北京区域赛暨首届“创想石景山”创新创业大赛各个奖项选定,并进行了现场颁奖仪式和签约活动。

  在这次决赛中,入围企业着重展现了VR/AR的产品集成能力和行业应用能力,VR/AR与人工智能、云计算的融合趋势更加明显。

  在集成能力层面,二等奖得主蚁视科技推出了整机交付、软件平台、AI算法、光学技术的的全栈式解决方案,多通道混合光学技术解决了AR眼镜体积和视场角“不可兼得”的问题,主力机型实现了12mm厚度和108°FOV。

  在行业应用层面,二等奖得主威爱教育深耕VR教育市场,围绕VR内容无法与教材深度结合、制作VR内容缺乏素材、VR内容制作的门槛高三个痛点,打造应用于VR+教学领域的软硬件云端综合系统,支持近百人同时完成VR教学互动。

  在新技术融合方面,一等奖得主亮亮视野展现了VR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应用。亮亮视野与浙江大学光电学院成立 “第一视角计算光学+AI”联合实验室,研发了服务于边缘计算平台、支持快速部署深度学习模型的神经网络推理框架,应用于人脸识别、SOM模组等产品。基于人脸识别等技术,亮亮视野打造了第一视角人机协作平台和移动警务平台,警务眼镜投入多个安防实战场景,亮亮警务产品已经成为公安部移动执法标配。

  二等奖得主布润科技则展现了将意念控制用于VR的技术前景。意念识别盒可将采集到的脑电波信号转换为明确的指令,从而达到对电子设备的控制,开启全新的VR交互方式。

  本届大赛首创需求发布环节,以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为代表的驻区大企业积极参与赛事,分别发布了大数据产业生态应用合作、经皮肾穿刺引导系统、医学虚拟教学系统等项目需求。在颁奖仪式上,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詹志强与北京大视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恒达创想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签约仪式。

  大赛还引入了提升训练营和免费孵化服务环节,以导师授课的方式为进入决赛的16家企业(团队)在创业项目、创业金融、创业素质、创业计划等多方面予以咨询和辅导,E创客空间、创业公社、启迪香山、创百汇等多家驻区孵化机构为晋级企业(团队)提供了创业服务大礼包。这些创新环节的设置为选手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环境。石景山区将充分发挥在VR产业的先发优势,继续优化以VR为核心的“高精尖”产业发展环境,加大VR、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和产品的创新应用工作,将优秀的技术、产品应用到石景山区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以科技提升城市品质。

  本届中国VR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VR产业联盟、国科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国VR领域最大的产融对接、项目对接平台,支持VR、人工智能领域中小企业和团队创新创业。大赛设立VR产业投资基金,积极推动VR技术在文化、娱乐、科研、教育、培训、医疗、航天等领域应用,长期支持我国VR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北京区域赛由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关村石景山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石景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创业生态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北京石景山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附第二届中国VR创新创业大赛“易华录杯”北京区域赛暨首届“创想石景山”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威爱教育  

  北京蚁视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布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三等奖

  上海幻坊影视科技有限公司  

  凌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宁波鸿蚁光电科技科技有限公司

  新浪VR

  视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苏州美房云客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优胜奖

  北京阿法龙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伟开赛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虚实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恒达创想科技有限公司

  大触互动

  AR社交app团队(隶属北京第一视频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Platforma VR 亮相拉斯维加斯 Avenue Shoppes

作为世界娱乐之都,拉斯维加斯已经拥有了MSG Sphere和世界上最长的VR过山车,但在本月晚些时候会新开一家Platforma VR线下体验店...

相关分析公司预测:2023年VR游戏收入将增至82亿美元
2019-01-16 12:37:06 来自:技术速递

分析公司预测:2023年VR游戏收入将增至82亿美元

据分析公司Juniper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3年VR游戏收入将从今年的12亿美元增至82亿美元。

相关CES2019有感:VR/AR正在展现求生欲
2019-01-16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Stratacache公司为零售商提供VR购物解决方案

总部位于代顿的Stratacache公司宣布,它将于本周在纽约市举行的全国零售联合会博览会上首次推出VR购物技术。

相关Platforma VR 亮相拉斯维加斯 Avenue Shoppes
2019-01-16 12:40:28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