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VR/AR未来将成主流,现在是试错的最佳时机

2018-12-19 19:22:46   来源:新浪VR

  VR/AR技术出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其中不乏成功的案例出现。比如说,前两年发布的AR游戏《Pokemon Go》,短时间内就火遍了全世界,到目前为止每天仍然有将近500万人在玩这款游戏。

  不过,VR/AR仍然需要进一步深入到消费领域。HTC VIVE和Oculus Rift上市接近两年的时间,产品迭代还一直在进行当中。根据调查报告,我们预测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左右,这些设备就会进入每一位消费者的家中。从另一个角度来说,2014年全球的只有20万的VR用户,到了2018年底这个数字已经飙升到1.71亿人。预计到2020年,VR/AR行业将是一个超过1620亿美元的市场。

  大厂入局,技术逐渐落地

  一直在追寻AR技术便是苹果公司。今年8月,他们收购了Akonia Holographics公司,为生产AR设备做准备。路透社报道称,苹果在AR领域有相当大的野心。所以,我们预测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在广告中加入VR/AR技术,随着这些技术的成熟并走向主流,大公司都将变得趋之若鹜。

  例如,YouTube的VR视频可以让用户遨游全世界的美丽景点,使用合适的VR硬件,沉浸感就表现得更好。也有厂商将VR手机壳子赠与用户,并定期向其推送有趣的内容和广告,从而提高自己的收入。

  有消息显示,谷歌一直在测试VR广告业务。他们创立的新品牌Google VR,包括了硬件和一些软件技术。他们打造了一款名为“Jump”的高级摄像头,它允许用户自己拍摄3D的360度视频,同时配套了相关的软件技术。这些都会在未来的VR广告中担当重要角色。

  创业公司最佳试错时机

  既然我们都认为,VR/AR技术在未来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那现阶段的创业团队需要做哪些事情呢?

  第一步,保持对行业的高度关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只有对行业足够的认知,你才能保持自己的领先优势。我们推荐大家多多关注一些VR资源技术平台、VR媒体平台,以及了解各种类型的行业展会。

  第二步,将对行业的认知转化为自己相关业务。明确自己的目标,到底是想要销售产品、吸引顾客还是提高品牌知名度。然后,想办法将VR/AR技术融合到你的目标之中。

  第三步,积极创新,敢于面对失败。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无法学习到成功的经验。现在正是了解VR/AR,试错最佳时机,几年之后创业团队将没有这样的机会。要用于创新,不能安于现状。记住,VR/AR的时代很快就会来临,每一个团队都要明智的做出决定,如何利用这些技术取得战略性的成绩。

  *本文原载于“Forbes”网站,作者Cagan Yuksel。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浙江省教育厅:引导学生利用VR/AR技术学习 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正式发布《关于印发浙江省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该行动计划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

相关VR黑科技应用《ViewR》上线 小伙伴也可以进入你的VR世界
2018-12-18 15:27:01 来自:快讯专栏

Rizort 研发旅行应用Rizort VR 让在您可通过VR了解旅行目的地的一切

根据《福布斯》杂志最近的一项调查,77%的人使用VR想要获得更多的社会交往,而我一直认为社交是他们将技术推向大众市场阶段的关键...

相关华威大学研究证明:VR教学比传统学习方法更具吸引力
2018-12-17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