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数据调查显示 11月份Steam VR用户超70万创历史新高

2018-12-04 06:30:00   来源:新浪VR

  通过对Valve Steam硬件与软件的最新VR数据进行分析,我们发现Steam上的VR用户不仅一直在增长,而且目前已经达到了历史新高。

  第一代VR硬件可能还没有被大量采用,当时专家们声称VR的末日即将来临,却忽视了反对他们说法的有力证据。科技不仅培养了一个强大的爱好者群体,而且这个群体还在不断壮大。事实上,11月Steam上的VR用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根据Steam软硬件调查的最新数据,0.78%的Steam用户已经将VR头显连接到电脑上,可以随时播放。使用我们上个月详细介绍的扩展和改进的方法,Road to VR估计在11月份Steam上的VR用户将超过70万。这比之前的任何一个月都要多,与18个月相比,276%的VR用户使用了虚拟现实。

  从Steam上VR用户的整体趋势来看,增长实际上呈现上升趋势。

数据由Valve提供数据由Valve提供

  Steam当然并不是这个领域唯一的参与者,虽然我们没有直接了解Oculus的平台,但事实上Rift被认为是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中的头显 - 并且它正在举行相对于Steam上的其他头显,市场份额稳定 - 我们怀疑Oculus平台上的VR用户处于或接近高点,并且该平台也看到了类似的增长轨迹

  我们对PlayStation VR的使用情况几乎一无所知,但我们至少知道索尼对销售数据很满意——作为三大巨头中唯一分享这类数据的公司,该公司在8月份透露,PlayStation VR的销量突破了300万台大关。我们期望他们的节日大折扣,吸引人的捆绑和日益强大的内容库将推动头显早日达到400万里程碑。

  至于那些危言耸听的专家们,他们很少区分“VR正在消亡”和“在任何硬件真正进入市场之前,VR都没有达到一些多年前的增长预测”。VR的主流时代尚未到来,但与此同时,仍有越来越多的早期用户在VR硬件和内容上投入了数十亿美元。

  通过以上的数据表明,有大部分人还是很热爱VR产品的,他们对VR产品充满了希望,笔者也是这样,期待2019年VR能够有更好的销量!

  图文出自:roadtovr

  原文链接:https://www.roadtovr.com/steam-vr-user-population-usage/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Trinus VR登录Daydream平台 让MirageSolo可以像PC VR头显一样

Trinus VR是一款应用程序,通过WiFi或USB使用视频流,让独立的移动VR头显就像它们是PC VR头显一样。今天,该程序推出了Daydream早...

相关Firefox Reality VR浏览器将支持7种语言
2018-12-03 14:43:46 来自:技术速递

HTC总经理:Shadow VR 将成为Oculus Quest的竞争对手

几周前,在加州旧金山的一次HTC活动上,我们与HTC总经理丹•奥布莱恩(Dan O ‘Brien)进行了交谈。除了提到该公司积极的VR硬件销...

相关Firefox Reality VR浏览器1.1发布 新增360度视频支持
2018-12-03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Firefox Reality VR浏览器将支持7种语言

Mozilla宣布推出针对AR和VR头盔的开源跨平台浏览器Firefox Reality的首次重大更新,除了少数其他新功能外,还支持7种新语言。

相关美研究人员正在利用VR帮助我们的眼睛避免在太空中的视觉误差
2018-12-03 13:56:33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