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18年第二季度VR头显销量下跌33.7%,但前景依然乐观

2018-09-07 08:34:18   来源:新浪游戏

  根据IDC国际数据公司在9月5日发表的一份全球AR/VR头显季度跟踪报告显示,在2018年第二季度中,全球VR头显的销量与去年同比下降33.7%,不过这不是长期的趋势,VR市场只是还没站稳脚跟。IDC认为,随着Oculus Go、HTC Vive Pro等新产品的推出,加上头显技术的发展,VR市场的潜力会逐渐发挥出来的。

  报告中称,VR头显在市场前期以VR盒子为卖点,市场主要由三星、Alcatel和谷歌等品牌推出盒子与智能手机套装支撑。但是VR盒子的销量大幅下降,从2Q17年的100万台降到了2018年第二季度的40.9万台,成为了整个VR头显市场销量下跌的主要因素。

  报告中还提到,有线头显的销量在2018年第二季度下降了37.3%,主要原因是Oculus和索尼等公司没办法维持2Q17年VR头显价格短暂下降时带来的销量上涨趋势。在2018年第二季度,两家公司的VR头显销量分别为10.2万台和9.3万台,有线头显类别中HTC占据佼佼者地位,其头显销量接近11.1万台(不包括Vive Focus一体机),这主要是因为Viveport订阅服务受欢迎程度提高和Vive Pro的推出。

  VR一体机市场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销量长了417.7%,主要是因为Oculus Go在全球发售,且售出了21.2万台。

  报告中显示,虽然VR市场的重心主要在消费级市场上,但是VR头显在越来越多的商业测试项目中使用,得到大规模应用。在2018年第二季度,商用VR头显占市场份额的20%,相反在2Q17其只占14%,此外其平均售价也从去年同时期的333美元涨到了442美元。

  IDC移动设备跟踪报告部门的高级研究分析员Jitesh Ubrani表示:“VR市场面对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消费者平时难以接触到VR头显。这时候就体现了应用商业级VR头显的优势了,比如HTC最近与Dave&Buster餐馆合作推出的VR侏罗纪公园,或者Oculus与多家学校合作,两个例子对于吸引消费者接触VR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Ubrani补充:“目前的VR市场还缺乏受主流欢迎的内容,不过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开始利用商业级VR头显市场来推广这项技术了,除了在线上发售娱乐用的VR头显外,还与各类公司合作,利用VR头显来培训。而消费级VR市场方面,IDC认为其将在未来逐渐追赶上来。”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探索自然奥秘!艾美奖获奖导演拍摄VR纪录片带人们走进亚马逊古老部落

被誉为“地球之肺”的亚马逊雨林一直自带神秘光环,充满着大自然的野性之美。近日,艾美奖获奖导演 Lynette Wallworth摄了一部VR...

相关保卫地球家园!VR动作游戏《ZONE OF THE ENDERS》登陆PSVR
2018-09-07 07:56:44 来自:热点新闻

加州大学教授用VR探索人类空间感知原理

没有人会在意我们的大脑是如何记忆空间位置的,比如从沙发走到冰箱,这仿佛就是我们天生具备的技能。而实际上,在这一过程中,大...

相关六大主流VR一体机深度横评(五):投影功能谁最实用
2018-09-07 07:48:34 来自:厂商新闻

六大主流VR一体机深度横评(五):投影功能谁最实用

六大旗舰一体机横向评测,从用户角度出发,为您在选择产品的道路上提供帮助。

相关六大主流VR一体机深度横评(四):游戏/视频内容谁最出色
2018-09-06 17:27:01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