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官网:MIPS被美国AI公司Wave Computing收购

2018-06-17 12:27:37   来源:新浪游戏

  CPU领域,目前x86和ARM最被人广为熟知,而MIPS指令集的产品话语权渐失,国人较为熟悉的如龙芯处理器。

  其实,拥有MIPS的是Imagination公司,后者最广为人知的就是PowerVR GPU,在A10之前的苹果芯片包括联发科的SoC上常能看到它家方案。不过,MIPS换新东家了。MIPS在官网宣布, 已被总部硅谷的AI公司Wave Computing收购,后者的产品正是基于MIPS架构。

  MIPS的外售从2017年就开始了,Imagination一直在寻找潜在买家。后者之所以卖的原因是,从A11开始苹果使用自研的GPU并明确表态不再与Imagination合作,此举造成Imagination业务告急且不再被投资人看好。

  为了专注GPU同时减少负重,Imagination只好抛售MIPS。可是,Imagination卖着卖着自己却先被Canyon Bridge收购,MIPS随即由Tallwood Venture Capital拿下。也就是说,这一次Wave Computing是从Tallwood手中再次接盘的。

  Anandtech称,Wave Computing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本身就靠风投维持经营。另外,Wave Computing的部分员工似乎和MIPS有交集,如CEO Derek Meyer曾是MIPS副总裁。

  Wave Computing称,他们会继续运营MIPS架构并对外授权,然而,卖来卖去,不说技术本身,可能人心早就散了。

  from:驱动之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3D造型工具《雕塑VR》即将登陆PSVR

《雕塑VR》(SculptrVR)是一款3D造型工具,预计下周登陆PSVR,让用户创造出精致细腻的3D模型。

相关: 暂无...
2018-06-17 12:24:47 来自:游戏资讯

vSpatial平台旨在运用VR技术支持远程交流

vSpatial由理查德·普拉特(Richard Platt)和大卫·塔克(David Tucker)所创建,这个新平台旨在利用vr技术,允许工作人员远程交...

相关VR电影《幻象大师-伊涅斯塔》同步登陆全球PlayStation®Store
2018-06-17 12:17:46 来自:热点新闻

华硕推出神秘新机,主打VR/AR

根据GSMERENA报道,华硕在台湾悄然发布了名为ZenFone Ares的新机,并且没有任何相关的信息和新闻稿曝光,非常低调。据悉,该设备...

相关Cybershoes让你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走入VR世界
2018-06-17 12:02:37 来自:厂商新闻

VR电影《幻象大师-伊涅斯塔》同步登陆全球PlayStation®Store

Engadget的一份报告表明,微软将为 HoloLens 2使用高通新推出的骁龙XR1,该决定可以从根本上改善头显对主流用户的吸引力。

相关E3 2018:Thrustmaster致力于将VR飞行游戏推向新高度
2018-06-16 16:19:28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