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 腾讯金融云持续赋能传统金融

2018-05-17 11:07:11   来源:新浪游戏

  深圳2018年5月17日电 -- 5月16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一季度综合业绩。根据财报显示,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腾讯2018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735.28亿元(116.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第一季度净利润23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环比增长12%。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在2018年第一季度,我们继续推动基础设施服务的使用,在移动支付、云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及智慧零售等领域均取得显著进展。我们将继续投资以改善我们的产品及赋能合作伙伴的服务,以实现通过互联网服务提高生活品质的使命。”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在推进云服务的进程中,腾讯金融云的行业赋能效果尤为凸显。财报显示,腾讯针对金融、市政及零售客户的需求推出新的定制化云产品。其中,作为腾讯云业务和金融业务交叉布局的核心,腾讯金融云是腾讯面向金融企业大客户的云平台,致力于为银行、证券、保险、消费金融等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云解决方案。

  目前,腾讯金融云的公有云、金融专区、金融专有云等多种服务方式覆盖银行、保险、证券、监管机构等不同细分领域需求。形成了由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前海微众银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泰康人寿、富德生命人寿、富途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众安保险、复星保德信等金融机构组成的“云上金融新生态”。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此前表示,基于云计算平台领域的创新,叠加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领域的深入探索与落地,能够帮助金融行业打造更加安全、合规、智能的金融生态。

  财报显示,腾讯利用先进的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为大型金融机构、超市、连锁店及时尚服饰零售商提供定制云解决方案,助力其实现销售快速增长及加强安全性。腾讯将加强云服务的核心能力,提升在金融、市政及零售服务等领域的实力。

  受益于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业务规模扩大所带来的贡献,腾讯财报中,其他业务2018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增长111%至人民币159.62亿元。

  from:凤凰科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SteamVR Beta 输入系统公布面向所有VR控制器

Steam正在为SteamVR Beta 开发一个新的输入系统。为了支持所有现有的VR控制器,新的SteamVR输入系统将允许用户为他们的VR视频游戏...

相关VR射击游戏《ShadowCore VR》在IndieGoGo众筹
2018-05-17 08:34:22 来自:硬件前沿

VR大作接踵而至 盘点近期将上线的高品质VR游戏

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已经有不少像《辐射4 VR》、《DOOM VFR》这类3A级的游戏大作上线,这对于VR游戏玩家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相关VR游戏《瑞克和莫蒂》销量大涨位居PSVR平台第一
2018-05-16 20:31:23 来自:新闻

安信地板VR系统引入全国百城千店,打造消费者购无忧模式

你体验过什么样的VR技术?热血沸腾的游戏?感同身受的电影?身临其境的感觉是不是格外的美好。从2017年开始,安信地板就在全国百城千...

相关Notch一款实时视觉开发工具无需编码即可创建VR体验
2018-05-16 17:43:20 来自:厂商新闻

VR射击游戏《ShadowCore VR》在IndieGoGo众筹

虚拟现实(VR)射击游戏《ShadowCore VR》早已登陆了HTC Vive,Oculus Rift和Windows Mixed Reality的Steam早期版本。游戏开发商...

相关Centennial采用HTC Vive Pro推出VR体验促进房地产销售
2018-05-16 17:45:1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