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VCA公布年度VR/AR全球投资报告

2018-03-18 11:57:58   来源:新浪游戏

  虚拟现实风险投资联盟今天发布了关于VR/AR全球投资的最新报告以及明年的展望。

  2017年,全球投资VR/AR达到了历史新高30亿美元。整体投资仍比2016年增长12%,与2015年相比增长3倍。

  投资相对集中在种子/天使轮和后期阶段。

  美国仍然是VR/AR投资发生的主要地点(45%),中国紧随其后(25%)拥有市场独有的投资机会(例如基于位置的供应链,教育)。除了作为投资目的地之外,亚洲也是全球VR/AR行业境外资金的主要来源。

  由于硬件出货量增长速度低于预期,因此投资者的兴趣从硬件和内容转向适用于各种内容和平台的工具和技术,以及具有更快的产品市场适应性验证和货币化的企业服务周期。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探索使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来加强现有的商业案例,企业投资者在2017年正在崛起。这些投资者经常看到创业公司产品的应用价值,也可以提供战略资源。通常投资于大型私募股权交易的大型基金(例如淡马锡,富达,EDBI)今年也开始参与VR/AR投资。

  亚洲资本越来越重要,他们参与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在获得行业知识和成为LP的渠道之后,现在有些人在直接投资方面更加活跃。专门从事跨境投资的基金(如Colopl Next,Outpost,Danhua等)也非常活跃。

  VRVCA成立于2016年,是由全球顶级VR/AR投资者组成,拥有180亿美元可部署资本。专门投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创业公司,并在美国,中国和欧洲等地每年举行四次会议。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TC Vive挺住 VR挺住

3月15日,Vive X加速器在深圳举办了Demo Day展示活动。25个分别来自旧金山、日本和新加坡等地的团队齐聚一堂,向参与活动的约200...

相关传VR创企Upload资金困难 被迫关闭孵化器、联合办公业务
2018-03-18 11:36:04 来自:厂商新闻

传VR创企Upload资金困难 被迫关闭孵化器、联合办公业务

TechCrunch引述多位消息源称,由于无法完成新一轮的融资,在一年前饱受性骚扰事件困扰的VR初创公司Upload正在关闭位于旧金山以及...

相关星战VR大作《Evasion》公布两名新角色
2018-03-17 12:46:55 来自:行业数据

星战VR大作《Evasion》公布两名新角色

全球领先的虚拟现实(VR)游戏开发商Archiact公布了旗下新作《Evasion》的新消息。又有两名新角色亮相,分别是守护者(Warden)和...

相关日本玩家在《VR女友》里玩起了游戏王
2018-03-16 17:06:47 来自:热点新闻

日本玩家在《VR女友》里玩起了游戏王

《VR女友》是I社(illusion)为VR设备开发的专用游戏,玩家会扮演一名家庭教师为游戏中的女主角补课,顺便进行一些补课描述的活动。...

相关《VR/AR全球投资回顾与2018展望报告》发布 详解VR/AR新机遇
2018-03-16 16:54:18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