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收购AR技术创企ModiFace 用AR变革美容行业

2018-03-17 08:26:15   来源:新浪游戏

  化妆品行业今天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并购。 著名品牌欧莱雅正式收购了专为化妆品行业提供增强现实技术的供应商ModiFace。

  作为数字化战略的一部分,欧莱雅期望将ModiFace的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工具扩展到他们旗下的34个品牌,其中包括兰蔻,乔治·阿玛尼,Urban Decay和美宝莲等等。另外据映维网了解,ModiFace将作为欧莱雅Digital Services Factory的一部分来与欧莱雅的先进技术研究部门合作,这家AR将同时继续在其多伦多总部安置70名工程师,研究人员和科学家。

  欧莱雅数字化总监Lubomira Roche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ModiFace加入欧莱雅,成为我们数字服务研发的核心。凭借其世界级的团队,以及在技术和美容科技创新方面的持续记录,ModiFace将围绕创新服务为美容体验的重塑提供支持,并且帮助我们的客户发现,尝试和选择产品和品牌。欧莱雅和ModiFace希望可以开创美容行业的新篇章,并以创新的服务和经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

  这两家公司曾于本周参加了SXSW大会,其中欧莱雅展示了基于ModiFace技术的皮肤护理产品。

  在增强现实早期的采用行业之中,化妆品行业正站在最前沿。一系列的顶级品牌都已经在自家的应用程序和商店中采用了ModiFace的平台。丝芙兰的Virtual Artist AR应用程序使用了ModiFace的Customer AR模块,MAC Cosmetics则在商店部署了ModiFace的AR Mirrors。同样,Benefit和Cover Girl已经在其官网上应用了基于ModiFace技术的浏览器工具。不仅如此,雅诗兰黛也把ModiFace用于她们的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机器人。

  在最近,ModiFace成为了三星Galaxy S9和S9+中Bixby化妆模式背后的技术提供商。

  创始人兼执行总监Parham Aarabi于11年前创办了ModiFace,而他在评论这起并购时说道:“欧莱雅收购ModiFace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这能帮助我们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在美容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方面进行创新,最终的结果将能在未来数十年内塑造美容行业。我们整个团队和我都非常高兴能加入欧莱雅家族,并期待我们所共同创造的AR/AI未来。

  目前尚不清楚这起收购将如何影响ModiFace的业务关系。当然,丝芙兰,MAC Cosmetics和其他化妆品公司或许不会愿意使用已成为竞争对手旗下公司的技术,而欧莱雅或许也不愿意为竞争对手提供技术支持。

  这一举措同时会对ModiFace的竞争对手产生影响。对于YouCam AR应用套件的开发商Perfect Corp,以及BeautyPlus和MakeupPlus的开发商美图而言,这或许是抢夺ModiFace市场份额的机会。但对于作为欧莱雅供应商Perfect Corp而言,这有可能对他们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毕竟其竞争对手ModiFace已经成为了前者的子公司。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星战VR大作《Evasion》公布两名新角色

全球领先的虚拟现实(VR)游戏开发商Archiact公布了旗下新作《Evasion》的新消息。又有两名新角色亮相,分别是守护者(Warden)和...

相关日本玩家在《VR女友》里玩起了游戏王
2018-03-16 17:06:47 来自:热点新闻

日本玩家在《VR女友》里玩起了游戏王

《VR女友》是I社(illusion)为VR设备开发的专用游戏,玩家会扮演一名家庭教师为游戏中的女主角补课,顺便进行一些补课描述的活动。...

相关《VR/AR全球投资回顾与2018展望报告》发布 详解VR/AR新机遇
2018-03-16 16:54:18 来自:新闻

《VR/AR全球投资回顾与2018展望报告》发布 详解VR/AR新机遇

3月15日,Vive X加速器在深圳举办了Demo Day,26家入选第三期加速项目的VR/AR创业公司展示了其项目(雷锋网曾报道)。同时,虚拟...

相关联想Daydream VR一体机或于5月11日上市
2018-03-16 16:49:30 来自:行业数据

联想Daydream VR一体机或于5月11日上市

在今年1月的CES上,联想与谷歌Daydream平台深度合作,推出全球首款搭载WorldSens技术的独立头戴式虚拟现实设备——Mirage Solo,...

相关苹果将在Display Week期间分享交流AR/VR显示技术
2018-03-16 11:35:24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