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市场表现乏力 微软MR头显遭遇诸多困扰

2018-03-14 19:46:25   来源:新浪游戏

  过去的近5个月时间,微软MR系列头显经历了意料之外,但又情理之中的事情:销量一般,市场占有率微乎其微。

  微软MR系列头显在发售之前就以价格低廉、安装方便、低配置需求等优点,得到了众多媒体的认可。上市之前,大家就把普及VR头显,打开C端市场大门的希望寄托给了它。微软众多OEM厂商们也拿出了斗志,想要借此走入新的硬件领域。

  但是很快,种种迹象表明,消费市场似乎对微软MR头显并不感冒。尽管微软MR头显价格低廉、且一直伴随有各种打折销售的活动,但是Steam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微软MR头显的市场份额仅有5.36%,而且这还是经过了发售两个月快速增长的结果。

  据外媒爆料,目前为止,在亚马孙商店里,多款原本价格在450美元左右的MR头显都是以打折的形式在销售,而且价格最低的为222美元,二手MR头显有的则已经跌破的200美元。

  同时,外媒还报道,英国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商Currys已经下架了微软MR系列头显,仅仅是保留了Oculus Rift和VIVE两款。可以说,零售商们的这一做法就是从侧面说明了不少问题。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微软MR头显现在的局面呢?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微软MR头显现在的局面呢?

  首先还是要回到VR行业目前的现状。实际上,对于业内人士来说,微软的MR头显就是一个拥有inside-out追踪技术的VR头显。同时,它有着微软Windows系统的深度支持,所以安装方便,效果也非常不错。

  但是,VR行业受制于设备保有量和头部内容缺失的问题,一直没有在消费者当中得到普及。对于Oculus Rift和VIVE这两款VR头显来说,虽然上市时间较早,有自己的头部精品内容,不过也遇到了不少的问题。

  对于微软MR头显来说,这种情况更加严重。前期被Oculus Rift和VIVE抢占了PC端的核心玩家、科技爱好者、B端等市场,在主机方面,也有索尼PSVR的亮眼表现。即使有Windows系统的深度支持,电脑配置要求更低,想要有所突破,还是需要具备很多的条件。

  在内容数量方面,目前Steam平台上支持微软MR头显的游戏仅有344款,其中没有独占内容,大部分是已经上线的VR游戏加入了对该头显的兼容。同时,在微软商店,MR的内容也要比想象中更少。短时间内,微软并不能兑现MR头显将有20000+应用的诺言。

  在内容研发方面,微软并没有带头制作一些顶级的内容。虽然第三方的开发者也有不少想要把握微软MR头显的机会,但他们表示:“我们的内容要移植到MR平台上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没有人向我们提出任何要求。”

  另外,外媒也爆料称,微软那边在内容上的积极性并不高,也少有主动找开发者来为MR平台制作内容,这也导致了不少开发者对这一平台难有高的关注度。而且,另一方面,开发者们更喜欢将内容导入移动VR平台,因为这里用户更多,更容易产生利润。

  而在消费者方面,尽管微软MR系列头显价格偏低,电脑配置要求低,可在普通消费者心里,超过2000元的价格还是很高,同时大多数人的笔记本也没有达到支持微软MR头显的要求。

  另外,微软设备被称为MR头显,在一定程度上也混淆了消费者对于VR头盔的认知,在不了解的情况下,他们很难掏钱去购买这样一款设备。

  从今年的形式来看,如果在笔记本、家用电脑方面没有掀起足够大的换机热潮,微软本身也没有在内容上投入更多精力的话,微软MR系列头显就很难走出现在的困境,甚至在年底的时候这一情况会变得更加糟糕。

  微软MR头显遇冷,并不是产品本身的问题。它的优点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想要在消费者市场打开突破口,还是需要降低售价、丰富内容和进行产品迭代。微软MR想要获得成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被零售商降价、下架,微软系VR头显或已遇冷

Windows Mixed Reality系列VR头显上市只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这种头显承诺低廉的价格,简易的设置和低规格PC的支持,而这一切将能...

相关朝《黑客帝国》又进一步 微软在VR里模拟了真实世界
2018-03-14 08:54:45 来自:行业数据

朝《黑客帝国》又进一步 微软在VR里模拟了真实世界

《黑客帝国 2:重装上阵》(Matrix 2:The Matrix Reloaded)中,当尼奥和法国人坐在餐厅里针锋相对时,法国人一边优雅地用餐,一...

相关AR是Adobe下一个重大举措 企划总监称AR比VR更为乐观
2018-03-14 08:21:00 来自:热门活动

发力AI!微软将推人工智能平台WindowsML

微软,可以说是目前世界PC软件开发的先导者,任何举动都得到业内外人士的关注,近日,微软表示将推出人工智能平台WindowsML,该平...

相关探秘日本VR线下体验馆:月流水100万+是常态?
2018-03-13 09:44:2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