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是Adobe下一个重大举措 企划总监称AR比VR更为乐观

2018-03-14 08:15:05   来源:新浪游戏

  据外媒报道,Adobe公司的企业规划总监Mark Asher今日表示,AR是该公司的“下一个重大举措”,他们计划在Adobe系列软件中尽快增加对AR的支持。

  AR将3D图像放置在你周围的环境中,你可以通过手机或头显进行查看。与之相对的,VR则是让你从真实环境中分离出来,完全沉浸在一个虚拟的画面中。

  Asher认为AR的未来比VR更为乐观:“在360°视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之间,我认为增强现实有更大的机会,”Asher说,“它没有那么笨重,是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完美结合。”

  “我将继续关注即将到来的AR产品和功能,现在我所能说的就是敬请关注,我们正在努力尽快为市场带来一些东西。”

  Adobe以其创造性的图像、视频和音频编辑软件而闻名,包括Photoshop和Premiere。Asher并没有提供具体的细节,但不难想象Adobe的这些软件可以在应用和视频中编辑和制作3D AR图像。

  这家总部位于圣何塞的公司并不是第一个对AR进行大量报道的公司,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去年便曾表示“AR将改变一切”,并能使iPhone“更加重要”,而微软则一直在围绕VR和AR,或者称之为“混合现实”的技术进行改进。

  Adobe在微软HoloLens上推出了一款首次涉足AR的概念应用,将3D数据可视化覆盖在商店的产品上,零售人员可以通过HoloLens来查看销售情况。

  同时Adobe也在VR领域采取了行动,他们去年在Premiere Pro中添加了360°编辑功能,用于放置图像,文字和过场动画。

  尽管VR正在努力争取被广大消费者所接纳,但却很难寻求到制作360°视频和VR内容的广告商和公司。Adobe在2017年宣布其收入达到创纪录的73亿美元,而今便要抓住机会提供这些制作工具。“我们完全有能在这个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Asher说。

  Adobe公司已经推出了一些实验性的VR项目。去年10月,Adobe推出了Soniscape,它允许VR内容制作者在3D空间中“看到声音”。Adobe还在去年推出了Dali项目,这是一款基于谷歌Tilt Brush的VR绘画应用。

  Adobe可能是创意软件领域无可争议的王者,但他们在VR领域依然面临着竞争。Unity可以让开发人员创建高度可定制的VR和AR体验,从而引领行业发展。

  “我发现人们常常在思考‘我该如何迈出第一步?我从哪里开始?’这样的问题。”Asher说,Adobe希望提供一种比Unity更人性化、更少代码的体验,这样可以大大降低用户进入VR领域的门槛。

  当被问及Adobe的增强 VR软件兼容性计划时,Asher称他不能透露更多信息,但他表示Adobe在该领域拥有大名鼎鼎的“幕后高手”。

  Asher说,最令人兴奋的莫过于沉浸视觉领域的不断增长:“这可能是我在Adobe的15年中所经历的最具颠覆性的领域之一。”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全国300+VR线下体验店吐血整理!快来看看离你最近的在哪里

没错,这里就是最全的VR体验店列表。

相关推电竞新作、布局线下店 专访《Raw Data》开发商
2018-03-13 17:03:04 来自:热门活动

美国西北大学为VR研究“气味导航系统” 激活大脑空间映射机制

为了帮助研究气味是如何影响大脑的导航系统,美国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smell virtual landscape”。这项研究首...

相关借助3DNES模拟器 通过VR体验不一样的老游戏
2018-03-13 14:50:23 来自:热门活动

美国西北大学为VR研究“气味导航系统” 激活大脑空间映射机制

为了帮助研究气味是如何影响大脑的导航系统,美国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smell virtual landscape”。这项研究首...

相关借助3DNES模拟器 通过VR体验不一样的老游戏
2018-03-13 14:50:23 来自:热门活动

借助3DNES模拟器 通过VR体验不一样的老游戏

开发商Geod Studio在2016年推出了一款模拟器3DNES,可以让NES上的老游戏从2D转变为3D。

相关索尼在SXSW上展示无眼镜VR技术
2018-03-13 14:44:41 来自:厂商新闻

索尼在SXSW上展示无眼镜VR技术

经过30多年发展,每年在德州奥斯汀召开的SXSW(South by Southwes)已经成为一个重要商业创意展会,不少企业会在展会上拿出新产品...

相关新型VR内容平台Terra Virtua将上线
2018-03-13 10:28:3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