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英特尔或出售AR部门业务大部分股权

2018-02-03 09:32:41   来源:新浪游戏

  然而,这已经不是英特尓第一次缩减AR部门。英特尔为计算机工业提供关键元件,包括性能卓越的微处理器、芯片组、板卡、系统及软件等,这些产品是标准计算机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近几年英特尔正尝试减轻其对于PC处理器和相关业务的以来。2014年4月9日,英特尔公司将关闭旗下位于哥斯达黎加的组装和测试工厂,并裁减1500名员工。

  在2015年,英特尔收购了头显设备厂商Recon,旨在为市场开发头戴式显示设备,旗下产品Rrcon AR眼镜的进展再次收到阻碍。当时就裁掉了大约1/3的员工,如今已经将整个部门裁撤,涉及100名左右员工。

  2017年9月,英特尔曾宣称将在2017年Q4季度上市的混合现实头显设备Project Alloy也胎死腹中。Project Alloy被英特尔认为是一款“开源参考设计”,其主要作用是为合作伙伴提供相应技术从而让厂商根据提供方案打造自己的产品。

  现在,据彭博社消息称,英特尔正在为AR部门寻求一个估值在3.5亿美元的投资。Intel的一位发言人称,他们会继续开发AR、VR技术,但拒绝对Recon业务发表评论。

  而除了VR/AR领域,处在转型期的英特尔也在智能穿戴、自动驾驶、健康追踪进行尝试。但是其结果都不尽人意,目前Intel已经撤掉了整个可穿戴业务。Intel还曾与奢侈钟表品牌TAG Heuer(泰格豪雅)联手发布安卓豪华智能手表Conncet Watch,售价达1500美元,并联手Oakley(欧克利)推出Radar Pace智能骑行眼镜,均未能取得预期效果。

  据了解,该部门正在研发一款智能眼镜具备激光投影仪起投射效果可以达到视网膜级别,台湾的广达电脑正在为英特尔生产设备。这项技术在内部被称为Superlite,但出售的业务可能会称为Vaunt。

  目前,苹果推出的ARKIT已经大举进军AR领域,其对于AR领域带来的头部效应可想而知。而目前也已经确认苹果正在研发自家的AR眼镜产品。除此之外,VR一体机、6DOF等技术的成熟将进一步腿咚VR产业发展。据IDC报道,2018年全球AR和VR的产值将达到178亿美元,比2017年的91亿美元增长近95%。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本月VR大数据 | 活跃用户超过去年最高水平,妖孽游戏爆数据却未上榜

2018年1月,Steam活跃用户约为2.88亿,较上月有700万左右增长,VR活跃用户人数从95.7万再次攀升至117.57万,超过2017年全年最高水...

相关HUAWEI VR 2体验:身临其境的IMAX影院级效果
2018-02-03 09:29:04 来自:厂商新闻

沉浸感不够外设来凑 盘点那些你不知道的VR装备

同时,与VR相关的外设也有了不少的进步,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那些你不知道的VR装备。

相关VR市场及资本仍然火热 硬件需要适当关注
2018-02-02 18:45:21 来自:硬件前沿

英首推VR技术应用于国家医疗体系计划 心理健康虚拟疗法不再“虚拟”

伦敦2月1日电 (记者郑焕斌)在1日举行的“MQ(心理健康慈善机构)心理健康2018年会”上,英国卫生部政务次官夏含夷宣布,英国国...

相关VR市场及资本仍然火热 硬件需要适当关注
2018-02-02 16:04:33 来自:硬件前沿

2017中国3D&VR年度盛典盛大开幕:5G时代开启多样性场景应用

2018年1月3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3D产业联盟、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文物保护领域物联网建设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主办,中...

相关2016-2017全国VR/AR政府采购分析报告
2018-02-02 15:10:18 来自:厂商新闻

【VR全景】秒懂全视界之《小樽情书》

小樽是一座由电影《情书》而知名的文艺城市。当然,跟电影中淡淡的忧郁气氛不同,小樽的文艺气息在生活中既轻松又自然。秒懂全视...

相关【VR全景】秒懂全视界之《雪城恋人》
2018-02-02 15:07:55 来自:搞笑娱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