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行业2017年度总结 行业总融资超30亿美元

2018-01-08 16:19:49   来源:新浪游戏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根据来自市场调研机构Digi-Capital的数据显示,2017年以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为主要业务的科技公司一共筹集了超过30亿美元的风投资金。这一数据表明,尽管外界围绕AR/VR领域的热闹喧嚣之势已经逐渐褪去,但注入该产业的风投资金量却丝毫没有下降的趋势。

  Digi-Capital在该报告中强调,与2016年同期相比,2017年AR/VR领域的投资金额迎来了显著增长。不过交易量有所减少,这主要是因为其中一半以上的风投资金都来自四笔大宗交易,它们分别是:

  Magic Leap:5.2亿美元

  Improbable:5.2亿美元

  Unity:4亿美元

  Niantic:2亿美元

  应该说,虽然诸如Niantic、Improbable和Unity这些独角兽企业依旧在大张旗鼓地宣传AR/VR技术对于未来的重要性,并成功从投资者口袋里拿到上亿美元的融资。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些实力强劲、相对传统的游戏行业骨干企业今后将更有可能获得投资人、投资机构的青睐。

  其中,Magic Leap是该行业的最大黑马,现在的我们终于知道该公司的首款产品会是什么样子,但我们却依然不知道他们的产品究竟什么时候上市及其定价。更要命的是,外界根本不知道该公司的努力会对企业和传统消费者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在规模较小的企业方面,这些企业在2016年和2017年凭借自己对VR市场的野心赢得了数轮种子投资。但不断减少的风投交易数量趋势表明,该行业的泡沫正在褪去,未来恐怕会有更多的AR/VR初创企业被洗牌出局、走向坟墓。

  在2017年下半年,人们的关注重点开始从VR头戴式显示器转向移动式AR设备。其中,苹果的ARKit和谷歌的Arcore成为了人们的关注重点。

  当然,人们对于这一领域的未来依旧可期。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行业内已经优胜劣汰的淘汰掉了一批不成熟的AR/VR初创企业。而且,如今的谷歌、苹果、Facebook和微软等公司都在持币观望,等待决策要将雄厚资金投向哪里。对此有媒体就分析指出,如此多的资金流入初创企业是一件好事,但新兴技术领域交易量的下降趋势绝非好兆头,甚至有些令人担忧。

  form:腾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为儿童打造XR生态系统 Merge将推出两款全新VR/AR头显

你还记得你小时候所幻想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吗?你有没有想过搭乘你的悬浮滑板上学?开着飞行汽车在城市里穿梭,与机器人做朋友,在...

相关紧跟HTC 199美元Oculus一体机VR头盔发售在即
2018-01-08 16:01:24 来自:厂商新闻

紧跟HTC 199美元Oculus一体机VR头盔发售在即

去年底,Facebook旗下的虚拟现实专业公司Oculus对外发布了一体机头盔Oculus Go。据外媒最新消息,这款头盔上市发售在即,具体的配...

相关三星Gear VR本周更新应用与游戏
2018-01-08 14:52:47 来自:硬件前沿

维京互动产品荣登Steam年度游戏榜 即将登陆Playstation VR

  在近日发布的Steam年度游戏榜上,由成都维京互动(Viking Games)开发并发行的第一人称视角VR射击游戏《子弹之殇VR》(Bulle...

相关: 暂无...
2018-01-08 15:05:22 来自:快讯专栏

2018CES前瞻:无人车最热 VR重回投资视野

根据CES官方数据统计,参展商标记国家为中国的企业有1551家,不包括一些中国企业以美国公司名义参展,整体占比达33%,仅从数量来...

相关《时代周刊》最新纸质期刊新增AR阅读效果
2018-01-08 14:48:45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