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VR硬件报告:Oculus欢迎度超HTC 微软VR头显来势汹汹

2018-01-03 16:59:35   来源:新浪游戏

  根据Steam硬件与软件调查刚刚发布的十二月份数据,Oculus Rift首次在该平台上获得了“最受欢迎”的称号。同时,Windows VR开始在Steam上使用的VR头显市场中崭露头角。

  Steam是HTC Vive事实上的内容平台,虽然它在技术上也支持Rift; 大量的Rifters同时使用官方的Oculus Home平台和Steam来播放可能无法在对方平台上使用的内容。

  Valve每个月都会在Steam用户中进行一项调查,以确定用户群体使用何种硬件和软件的基准统计数据,以及随时间变化的情况,这包括哪些VR头显连接了用户的计算机。用户可以选择是否参与调查。

  12月份的最新结果显示,Vive下滑了2.2%,占到Steam上使用的VR头显份额的47.3%。与此同时,Rift上涨了0.1%,达到46.1%,在平台的份额掌控上,与Vive并驾齐驱。

  有意思的是,尽管Vive仍占多数,但最新的调查显示,Oculus Rift是Steam最受欢迎的VR头显,相比Vive的0.16%,其使用率为0.17%。虽然差距很小,很可能有一定的误差,但这是Rift自2016年推出头显以来,我们第一次看到其超过Vive获得该头衔。

  根据调查提供的数据,目前尚不清楚“最受欢迎”头显是如何计算出来的,所以我们不能确定为什么Rift尽管在Steam上拥有一个较小的市场份额,但却得到了最受欢迎的头衔。为了消除疑虑,我们已经与Valve取得了联系。

  虽然还远远落后于当前已有的头显,但Windows VR头显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了。 11月份,Windows VR头显获得了可以在SteamVR上播放内容的能力。根据调查,在Steam上使用的Windows VR头显比上个月增加了一倍以上,从11月份的2%上升到12月份的4.4%。特别是一旦“Windows混合现实的SteamVR”模块不再使用早期的访问模式,同时得到了更好的宣传,那么可以预计这个部分还将会持续增长。

  Rift DK2开发套件与前一个月相比,也丢掉了0.25%的份额,使得其他头显的份额有所增加。2014年推出的DK2仍然占据Steam上使用的VR头显总量的2.3%。 综合来看,消费级的Rift和Rift DK2占据了Steam VR头显份额的48.4%。

  究竟Rift用户总数中有多少在使用Steam是未知的,这使得为确定所有平台上的头显市场份额而做出的数据推断在很大程度上只是白忙一场。许多分析师估计,Vive在总销售额中会领先于Rift,尽管在消费领域,Oculus的大幅降价使其头显在过去几个月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功。Oculus最近还推出了“Oculus for Business”套餐,试图抢夺Vive似乎强势占据的一些商业市场。

  尽管对于VR头显的销售来说似乎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假日季节——价格有所下降,并且进行了大量的捆绑销售——但大部分的礼物赠送将在12月底结束; 由于有些人可能会在新年期间忙于与家人和朋友相处,直到1月份的数据公布之前,我们不太可能看到假日季节对Steam的真实影响。

  最新的数据可能表明了几件事情,而不仅仅是新用户手中的拥有了更多头显:一部分的得与失可能不仅仅是由进入市场的新头显造成的,还有可能是比起前几个月,现有用户使用他们头显次数的多与少(可能是由预期的游戏有无推出所决定)。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为房地产商提供VR/AR解决方案 思为科技完成2600万元A+轮融资

为房地产商提供服务的第三方技术方案商思为科技完成26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惠友资本跟投。

相关为房地产商提供VR/AR解决方案 思为科技完成2600万元A+轮融资
2017-12-28 16:35:49 来自:厂商新闻

VR看房解决方提供商思为科技A+轮融资2600万元

IT研究中心消息(文/方明) 万科联手淘宝、万达牵手腾讯百度,从这些大佬动作中不难看出,房地产与互联网的热烈拥抱正在擦出越来...

相关育碧与雷诺合作 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VR体验
2017-12-28 12:25:03 来自:行业数据

印度VR家装初创公司Foyr 获得3.8亿美元A轮融资

近期,基于VR的家具装饰公司Foyr获得了3.8亿美元的A轮融资,其投资方为房地产咨询公司JLL以及一些个人投资者。作为可视化的房地产...

相关AR和VR将如何重塑食品行业,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2017-12-27 22:00:03 来自:手机新浪VR频道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