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3专业建筑师计划在2018年使用VR技术

2017-12-30 16:57:32   来源:新浪游戏

  根据Chaos Group发表的最新报告,建筑公司欲纷纷加入VR行业,充分利用VR可视化技术。

  Chaos Group的报告调查了5769名行业专业人士,希望探讨VR、云渲染等技术以及3D视觉效果的需求增长,对建筑师和可视化团队的影响。

  虽然3D工具已经成为建筑师和可视化专业人士的首选,但VR为他们提供了体验和交流“建筑设计”的新途径。根据Chaos Group的报告,超过2/3的建筑师和建筑可视化专业人士计划在2018年使用VR技术,其中已经有28%的人正在进行实验。

  在已有采用者中,80%的人已经在多个项目中使用VR技术,这表明VR在架构设计和可视化工作流程中开始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大型建筑公司(拥有100+建筑师的公司)比小型公司、自由职业者更热衷于接受VR。据报告,62%的大公司目前正在使用VR技术,其中50%以上已经在五个(含)以上的项目中使用VR技术。

  在工具集上,V-Ray是最常用软件,其次是Unreal Engine和Unity。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康宁展示精密玻璃解决方案 声称AR由其带来可能

相比目前主流的AR头显,科技公司的未来目标更多是研发一款类似普通眼镜的AR眼镜,而康宁公司或是实现这个目标的供应商之一。

相关【VR全景】飞越云南:玉溪 · 抚仙湖
2017-12-30 08:27:46 来自:硬件前沿

盘点2017 这七大软硬件项目在推动AR行业发展

AR在2017年取得了巨大进步,但这一切才刚刚开始。软件方面,AR在苹果ARKit和谷歌ARCore的帮助下正慢慢走向镁光舞台。硬件方面,A...

相关印度VR家装初创公司Foyr 获得3.8亿美元A轮融资
2017-12-30 08:24:16 来自:硬件前沿

AR+文化+科技助力马六甲古城重建 引领城市未来

马六甲既是多元文化集中地,也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古城,用“AR+文化+科技”重建马六甲印象文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引领...

相关VR/AR技术研发商叠境数字科技获得顶级资本数亿元A轮融资
2017-12-30 16:53:20 来自:厂商新闻

【政策汇总】2017年政府对VR/AR产业推动力度有多大!

2017年接近尾声,回顾这一年,政府政策在整个产业的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国务院、工信部、中共中央办公厅以及各地方政府...

相关专为儿童打造!Beyond VR想成为体验式百科全书
2017-12-29 16:23:03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