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头显国家标准新进展:VR头戴式显示设备舒适度评价规范项目启动

2017-12-26 16:08:22   来源:新浪游戏

  12月20日,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国家标准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国家标准进行制定,以及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舒适度评价规范项目的启动。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翁冬冬教授介绍了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及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舒适度评价规范的编制情况。

  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宋维涛老师详细介绍了对《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虚拟现实联盟标准中,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参数测量方法部分进行的修订。北京理工大学荀航具体介绍了对《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参数测量方法中系统延迟与跟踪误差和灵敏度进行的修订。参会单位代表对参数测量方法逐条进行热烈讨论,对技术细节问题提出意见,对标准的撰写提供建议。会后将由各参会单位继续提供标准修改的反馈意见至标准编写组。

  翁冬冬教授介绍说明舒适度评价规范编制应以可客观测量为准,并详细阐述了舒适度评价规范中目前涉及的测量参数,主要包括佩戴舒适度、视觉舒适度及系统舒适度等。参会单位代表对所提出的测量参数进行了讨论,并决定会后由各单位提交编制意见至标准编写组。

  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系列标准由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组织编制。《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虚拟现实联盟标准已于今年4月6日发布,并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有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HTC、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小鸟看看科技有限公司、爱奇艺、上海乐相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掌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派科技、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等。过推进产业化来占领市场,促进行业应用,在标准层面完善用户体验与设备规范,保障市场的健康有序。

  from:VR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One Room》VR手游企划启动PV公开 将展开众筹

由台风Graphics制作的第一人称视角动画《One Room》于今年9月公开了将制作第2季动画的消息。昨天(12月25日)官方宣布为了纪念第2季...

相关AR和VR将如何重塑食品行业,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2017-12-26 15:30:03 来自:游戏资讯

VR医疗培训公司OSSimTech获加拿大政府215万美元投资

近日,VR医疗培训公司OSSimTech完成215万美元融资,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融资是由加拿大魁北克政府宣布,并通过创投计划Créativit...

相关AR和VR将如何重塑食品行业,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2017-12-26 14:56:00 来自:厂商新闻

AR和VR将如何重塑食品行业,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增强现实内容现在随处可见,从葡萄酒瓶到宜家的产品目录上都有它的身影,虚拟现实体验也变得更加细致,手持控制器及目光触发器都...

相关UploadVR预测:2018年VR将走向无线化
2017-12-26 14:13:56 来自:厂商新闻

UploadVR预测:2018年VR将走向无线化

今年早些时候,无线VR配件市场很被看好,但真正实现的只是HTC Vive的TPCast。但是,TPCast解决方案不使用WiGig,意味着它是一个完...

相关VR应用《TrueScale》获家具电商Wayfair支持,真实体验家具装修
2017-12-26 14:10:02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