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计,2021年VR和AR的设备出货量将增长517%

2017-12-26 09:15:49   来源:新浪游戏

  市场情报公司IDC预计,VR和AR市场将出现大幅增长。截至2021年,出货量将从今年的960万台增加到5920万台。这些市场情报项目来自IDC的“全球季度性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头盔跟踪者”研究报告,并于上周发布。

  该公司指出,迄今为止,低成本、无屏幕的VR浏览器(例如使用智能手机的头盔)已在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但这类产品的市场份额在不断下降,并逐渐转向有线和独立式VR / AR解决方案。

  根据该报告,2021年的VR手机盒子在总VR / AR市场中将占不到15%,同时,有线和独立式头盔则将占据最高的市场份额。

  “现在的VR市场还很年轻,正处在一个关键的转型期,因为购买者更倾向于能提供先进的追踪效果和高保真画面的有线VR头盔、PC或游戏手柄套装,而不是勉强接受便宜的头盔加智能手机的组合。”IDC移动设备跟踪者的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表示。

  “这对整个VR生态系统来说是一个好兆头,因为专业设备的更佳体验吸引了更多的忠实观众。”

  报告还显示,商业产品的出货量也将增加,增长率的变化将比消费者市场还要剧烈。IDC预测,VR头盔的出货量将会从今年的100万台上升到2021年年末的1260万台,并且AR头盔的出货量将会迎来更大的增长,到2021年底将达到1560万台。

  “我们一直坚信,AR头盔将会在许多公司的商业模式变革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IDC全球季度移动设备追踪者项目副总裁Ryan Reith如是说。

  “许多劳动者尚未从技术进步中受益,因为他们需要亲手来完成他们的工作职能,而AR将会把这些技术进步带到这些劳动者中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搜索引擎Dorp创始人,我们要成为VR/AR版的谷歌Chrome

AR / VR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新的市场,但似乎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一些早期采用和使用的案例。外媒找到了VR搜索引擎Drop的联合创始人Rus...

相关独家专访宇科科技CEO田玉华:用最好的VR设备和内容来打造家庭娱乐健身
2017-12-26 09:12:17 来自:厂商新闻

独家专访宇科科技CEO田玉华:用最好的VR设备和内容来打造家庭娱乐健身

随后我们采访到了宇科科技CEO田玉华,一起来看一看,这家专注于VR健身领域并获得了不少收获的VR企业,在项目构思、商业模式、战略...

相关中国智慧家庭产业联盟发布《IPTV VR技术产业白皮书》
2017-12-25 18:37:03 来自:人物专访

中国智慧家庭产业联盟发布《IPTV VR技术产业白皮书》

近日,在中国智慧家庭产业联盟论坛上,联盟成员中国电信、华为等多家单位和组织联合发布了《IPTV VR技术产业白皮书》(以下简称“...

相关VR资本开始回暖 企业级市场含苞待放
2017-12-25 15:19:01 来自:厂商新闻

VR资本开始回暖 企业级市场含苞待放

VR资本寒潮对于虚拟现实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它让原本喧嚣与嘈杂的市场逐渐回归理性,让一些优秀的团队能够脱颖而出。

相关【VR全景】2017 VR创意创业创新大赛 全景纪实
2017-12-25 14:32:35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