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

2017-12-10 20:52:42   来源:新浪游戏

  Steam昨日公布11月硬件和软件调查报告,报告显示,Steam简体中文用户比例已上升到64.35%,较10月上升8.23%,超过英语用户的17.02%,成为第一大用户使用语言。

  不仅如此,简体中文的上升比例也是最高的,上升比例第二的英文只有17.02%,比上月下降4.25%。而繁体中文比例为0.51%,下降0.11%。

  中国用户比例的增长意味着中国玩家话语权也将随之增大,这意味着以后游戏厂商将越来越不能忽视中国市场,之前游研究社有一篇文章《国外媒体眼中的“无中文就差评”:是强力武器还是权力转移》就专门说到这个问题。

  下图是Steam用户的主流电脑软硬件配置,诸位可自行对号入坐,看达标没有,可以看到基本显示分辨率为1080P的用户已经占到Steam总用户数的近五成。

  显卡部分,英伟达显卡占84.87%,AMD占8.75%,英特尔则为6.16%。支持DX12的显卡占比为76.84%,较5月上升0.99%。

  系统部分,Windows占98.33%为系统首位,其中Win10 64bit占比为32.72%,较10月下降0.28%;Win7 64bit占比为32.72%;而苹果OSX和Linux则分别为1.35%和0.27%。比上月都有所下降。

  CPU部分,AMD和英特尔基本上为一九开,四核为72.84%和双核为24.27%占市场绝对优势。

  内存部分,8GB为主流,占比53.20%,12GB占比31.56%为第二位,毕竟玩游戏就得内存大,现在内存价格虽然有上扬,但也还能接受。12GB成为超过8GB是早晚的事!

  VR头盔部分,HTC Vive与Oculus Rift实力相当,分别为49.5%和46.03%。从这里可以看出,两家竞争的确实很厉害,上月两家的促销是最好的见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