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正在为社会公益研究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2017-11-18 08:42:21   来源:新浪VR

  行业已经在尝试利用VR技术来为社会公益事业作贡献,特别是一系列的企业,政府机构和健康机构正在探索在行为修正上的潜力。Oculus正在通过Play4REAL实验室来这些目标提供资金。

  资助的第一批受益者包括Preview Labs,这家公司主要凭在快速原型制作领域的研究而闻名。耶鲁大学健康与学习游戏中心已经选择了Preview Labs来创建VR体验,帮助青少年就电子烟做出决定。

  Preview Labs正在努力开发一款名为smokeSCREEN VR的教育性VR内容,这款内容将成为Oculus资助大型研究项目的一部分。通过行为修正理论,他们的目标是把年轻人沉浸在与电子香烟相关的同龄人压力情景中,并帮助他们找到最佳的回应方式。

  新实验室的主任,研究科学家Kimberly Hieftje表示:“通过VR,作为玩家的你可以获得更多的视点体验。你实际上感觉自己身处在这个环境之中。我们询问自己,我们可以如何通过VR技术来强化涉及吸烟或电子烟使用场景中的社会压力。我们可以改变背景噪音的音量吗?我们能模拟你的心跳吗?”

  Preview Labs的创始人Bernard Francois表示:“通过一款VR游戏让困难的社交场景变得生动起来,让它们感觉自然,这将是一个独特的挑战。我们很高兴与耶鲁研究人员在这个Oculus项目上合作。”

  原型软件同时会使用“混合现实捕捉”,通过绿幕和Stereolabs ZED相机拍摄,然后用VR背景取代绿幕。这样开发者能够记录应用程序的进度,以及用户的反应。

  Preview Labs希望能尽快在Oculus Store上发行smoke SCREEN VR的演示作品。

  原文出自:vrfocu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