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12个月VR/AR投资额达到18亿美元

2017-10-10 18:09:02   来源:新浪VR

  截至到2017年第三季度,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AR/VR领域的投资额高达18亿美元,在上个季度AR/VR的投资额就高达3亿美元。对于过去的18个月来说,这是典型的AR/VR季度投资,因为在2017年第二季度的投资额高达8亿美元,其中主要是来自两笔大投资。

  所以这并非是第三季度投资额下降,而是在第二季度AR/VR投资额异常的高。

  第三季度也标志着以前VR驱动的投资市场开始转向新的由AR驱动的投资市场。在2017上半年,VR投资趋于软化,VR和企业投资者正积极地寻找移动AR的投资机会。

  根据Digi-Capital最新《AR/VR报告》以及Deals Database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个月中,每10美元投资中科技领域的投资就达到了4美元。此外,每10美元的投资中,游戏领域的投资额就达到了1美元,当然还有照片以及视频。

  去年,智能外设、社交和娱乐领域的投资也大量增长。不过其它领域的AR/VR投资额则要小得多,比如,广告/营销、电子商务、VR头显、导航、生活方式、艺术/设计、商业、新闻、医疗、企业/ B2B、音乐、旅游/运输、公共事业、体育、分发。

  虽然2017年上半年VR投资相对较少,不过移动AR领域的投资开始增多。专家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开始复苏的投资者对于移动AR的兴趣是否对智能眼镜、VR或者移动VR初创公司带来帮助。

  到2018年底,ARKit、ARCore以及Camera Effects的安装量将达到9亿多用户。移动AR初创公司可能还需要12个月的时间才能看到收益。这意味着投资者和VR对于早期的AR市场还需要点耐心,与此同时新的投资组合公司将占主导地位。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诺基亚暂停开发VR相机OZO,裁员310人!

路透社称,诺基亚公司周二表示,计划从其诺基亚科技部门(Nokia Technologies)裁员至多310人,并暂停开发虚拟现实相机“OZO”及...

相关到2020年VR将成为视频观看的主流方式
2017-10-10 17:03:26 来自:硬件前沿

到2020年VR将成为视频观看的主流方式

研究显示,到2020年VR将成为主流,有三分一的消费者将使用VR。

相关Valve为第三方硬件厂商开放更多的VR技术授权
2017-10-10 16:13:00 来自:行业数据

Valve为第三方硬件厂商开放更多的VR技术授权

现在Valve为了大力推动VR的发展,宣布为第三方厂商开放授权更多的VR技术,用于植入第三方 的VR设备。

相关微软:不希望立马为Xbox One X增加VR功能,会分散开发者注意力
2017-10-10 14:54:26 来自:技术速递

微软:不希望立马为Xbox One X增加VR功能,会分散开发者注意力

我们都很期待微软的Xbox One X游戏主机能够尽快增加VR功能,然而公司却表示,不希望在年内因为这项功能而“分散开发者注意力”。

相关VR云解决方案公司GridRaster,获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017-10-10 14:17:00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