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提出八项具体措施,力推VR/AR产业发展

2017-09-21 18:12:51   来源:新浪VR

  近日,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印发《厦门市VR/AR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2年)》。

  该文件指出,VR/AR技术及产业是新一代智能硬件产品的重要发展方向,更是下一代计算平台的基石。在国内外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厦门需要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利用现有软件产业基础、科技优势和区位特点,加强VR/AR产业与传统产业结合,确立在全国VR/AR产业发展中的独有地位,对于打造国际化创新城市、促进新一轮的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快推进厦门市VR/AR产业发展,制定《厦门市VR/AR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2年)》。

  目前,厦门市的VR/AR产业以内容制作为主,已掌握部分关键核心技术,但仍存在盈利水平低、产业链未成型,缺乏核心产品、人才缺乏,研发投入少、资金不足等问题,虽然厦门VR产业处于起步阶段,但具有以下发展优势:政策环境机遇、产业基础扎实、网络基础完善、应用环境优化等等。据此,厦门市提出八项具体措施,力推VR/AR产业发展:

  (一)推动VR产业基地建设,加强产业集聚发展;

  (二)鼓励创新创业,完善VR/AR产业孵化培育体系;

  (三)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提升核心竞争力;

  (四)强化VR/AR应用示范推广,加快产业融合发展;

  (五)加强VR标准制定,抢占发展制高点;

  (六)整合VR产业资源,构建公共支撑服务体系;

  (七)加快人才培养,构筑产业发展基础;

  (八)创新金融服务,助推产业发展。

  为保障以上措施的顺利落实,厦门市还将成立VR/AR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经信局、科技局、旅发委、财政局、火炬管委会等职能部门领导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并挂靠市经信局,同时设立VR/AR园区管委会,挂靠火炬管委会。办公室及管委会建立定期协调机制,及时解决发展困难和问题,统筹协调财政、发改、经信、科技等政府部门对产业项目的支撑服务工作,强化部门责任,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推进落实重大项目。

  from:VR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微软仍在回避有关Xbox One X平台VR相关问题

在最近一次Xbox One X发布会上,我们向微软Xbox的市场销售经理Albert Penello提出了几个全新主机上有关VR虚拟现实的问题。

相关微软将于10月3日举行Windows MR小型神秘活动
2017-09-21 14:45:43 来自:硬件前沿

VR早报:Oculus向开发者推VR音频新工具,Quartz为新闻App加入AR模块

今天的早报包括了:Oculus向开发者推出两款VR音频新工具、Quartz基于苹果ARKit,为新闻App加入AR模块等行业新闻。

相关新浪VR·Q3分享会:12位大咖教你变现套路,盈利不再遥遥无期
2017-09-21 10:21:57 来自:行业数据

新浪VR·Q3分享会:12位大咖教你变现套路,盈利不再遥遥无期

9月20日,「变现为王」新浪VR·Q3分享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12位VR/AR行业大咖共聚一堂,深入分析了当前VR/AR行业发展状况,...

相关索尼PS VR打折,大量游戏优惠出售
2017-09-20 21:54:57 来自:行业数据

索尼PS VR打折,大量游戏优惠出售

作为三大头显之一的PS VR很少有降价促销活动,不过近日索尼降低了PS VR在印度地区的售价。

相关脑电波和VR相结合,构建一个超级分析引擎
2017-09-20 07:05:00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