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虚拟现实VR体验日:开启未来无限想象

2017-09-13 19:34:38   来源:新浪VR

  在“英特尔虚拟现实体验日”上,英特尔打造了一个虚拟与现实浑然一体的世界。英特尔感知计算事业部中国区总监汤振宇出席活动,充分阐述了VR的未来愿景与核心技术,并通过演示身临其境的虚拟现实(VR)体验,勾勒未来VR无限可能性。

  计算正在急速发展,在英特尔眼中,VR的未来是怎样的?作为计算创新的领导者,英特尔致力于推动虚拟体验的演进和发展,通过强大的传感和数字化技术,打造视觉、听觉和触觉多维度沉浸式体验,完全摆脱线缆束缚,实现真正自然、动态的虚拟现实。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表示:“VR正处在螺旋式上升的早期阶段,此阶段中,需求不断激发创新,创新反过来催生需求,如此循环上升,终将形成良性循环。”

  在活动现场,“体验官”们经历了一段奇妙的VR旅程。他们穿越时空,亲历了一场史诗般的战役;他们转眼来到越南农村,欣赏壮观的瀑布流水;他们搭载低空无人机,在内华达州一座太阳能发电厂实现高空作业;他们还经历了一场僵尸大灾难的劫后余生。

  VR×影视:《敦刻尔克》虚拟现实体验

  英特尔携手华纳兄弟和Practical Magic,共同开发新的虚拟现实体验,以推广克里斯托弗·诺兰自编自导的新片《敦刻尔克》。通过将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技术与戴尔Precision工作站相结合,《敦刻尔克》虚拟现实体验为观众以高分辨率和360度全景呈现的定制化内容,通过极具冲击力的陆、海、空三个观看视角帮助观众一睹二战中敦刻尔克大战史诗般的场景。

  VR×游戏:《亚利桑那阳光》

  《亚利桑那阳光》是一款以僵尸为题材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由于支持虚拟现实技术,游戏玩家可以实现真实而自然的持枪、开火、填充弹药等动作。玩家在游戏中仿佛置身于游戏场景之中,体验逼真的僵尸大战。基于英特尔® 酷睿™ i7处理器,玩家可以尽情探索一场僵尸大灾难后的世界,利用真实世界的身体动作来操纵虚拟世界中的武器,通过栩栩如生的物理场景效果,享受高度沉浸式且逼真的体验。

  VR×旅行:HypeVR游览越南板约瀑布

  这只是沉浸式旅行的开端,你所看到的一切并非模拟效果,而是基于高帧速和高分辨率现场捕捉的素材,需要对于每帧约3GB的海量数据的计算和快速内存。HypeVR是一家计算机视觉技术公司,致力于开发拥有六个自由度的超高分辨率现场动作VR捕捉和回放技术。目前,英特尔正与HypeVR合作,把全球各地的交互式VR视频内容带到多个VR系统。

  VR×工业: 无人机360度太阳能板勘察

  多年来,人们每天从事着危险的工作,英特尔一直在探索创新的方式,利用技术消除人们在工作中面临的风险。例如,在内华达州酷热的沙漠中,有一些太阳能电池板需要定期检查,必须有人在现场逐个检查,这不仅危险耗时且成本高昂。为了完成这项检查,英特尔为无人机配备了拥有四个高分辨率镜头的摄像头,将捕捉到的360度图像传输到工人所在的房间,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工作。无人机的应用广泛,但在这种实地勘察中能够真正有效节省成本并提升工作效率。

  透过VR头盔,所有人看到了VR对于游戏、旅行、工业、娱乐等领域的新机会;结合先进的无人机、摄像头和计算机技术,大家兴奋地发现VR有望提高工作效率,甚至拯救生命。

  当迈向未来,英特尔秉承无数长项和优势, 包括丰富的经验、领先的技术,以及与全球开发者、内容创作者和行业领导者的生态合作关系,这一切都推动着VR实现更多可能性:

  VR体验要求具有强大计算性能的PC——这正是英特尔技术所擅长的;事实上,英特尔的处理器被VR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广泛采用与推荐,其中包括微软、HTC Vive、Oculus等。

  英特尔也拥有许多推动VR演进的技术,例如:英特尔® WiGig技术和英特尔®实感™技术。

  英特尔多核处理器是那些VR体验创作者的“利器”,通过提供强大的功能和灵活性,英特尔技术能够支持开发周期的各个阶段——从构思到创作,再到渲染。

  此外,英特尔® True VR和360度回放等技术为体育迷创造精彩的体验。

  计算的下一个前沿将是在虚拟与现实融为一体的世界,人们可以不受限制尽情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与环境中的一切互动,而目前我们才刚刚触及VR的冰山一角。想象一下超级碗,你从四分卫的视角观看比赛。或利用旅游规划工具,让你以虚拟化的方式探索国外景点,以便规划你梦寐以求的假期。考虑一下医疗领域的可能性,把手术模拟用于培训或甚至治疗过程。或在教育领域,学生可以通过虚拟旅行参观埃及金字塔或搭乘阿波罗11号太空船。英特尔在这个新世界中的战略很清晰:成为一家驱动云计算和数以亿计智能、互联计算设备的公司——支持从云到网络到设备,以及其中的所有环节,通过技术探索更多可能性,并支持更丰富、更加沉浸式、更加交互式的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英特尔取消所有WiGig无线技术的产品,仅为VR服务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已经正式取消了一系列WiGig无线技术的产品,转而将这项技术完全用于VR头显上。

相关异人族黑蝠王加入《漫威联合力量VR》
2017-09-11 14:22:22 来自:技术速递

英特尔引领设计师PC生态 市场百花齐放

2017年8月29日,北京——英特尔“匠芯独具 智绘无疆”设计行业技术峰会在北京举行,设计行业代表中国动画领域资深专家、北京电影...

相关英特尔公布首批第八代酷睿处理器:针对视频编辑和VR爱好者
2017-08-30 12:27:32 来自:厂商新闻

英特尔斯坦福黑科技,人工智能+VR可以模拟地球了!

斯坦福大学和英特尔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本质上富有想象力的人工智能(AI),它可以创造出和真实街景一样逼真的图像。

相关英特尔公布首批第八代酷睿处理器:针对视频编辑和VR爱好者
2017-08-22 10:51:21 来自:技术速递

英特尔公布首批第八代酷睿处理器:针对视频编辑和VR爱好者

昨天,英特尔公布了首批第八代酷睿处理器,英特尔表示新款处理器性能较上一代提升40%,主要针对喜欢在笔记本电脑上进行视频编辑或...

相关联想公布三款全新VR-Ready台式机
2017-08-22 10:00:46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