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全球可穿戴市场今年增长17%,AR头显仅占总量7%

2017-08-25 15:28:56   来源:新浪VR

  分析师Gartner预计,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同比增长率将达到16.7%,其中包括了各种类型和尺寸的设备——从智能手表到穿戴式相机,甚至是头戴式显示器。

  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的预计销售额将达到3.104亿台,总收益达到305亿美元,且其中的93亿美元将来自智能手表领域。目前,苹果手表的销售领先于三星的Gear智能手表等竞争对手。

  苹果有望于今年9月发布一款全新的smartwatch模型——它将具有直接通讯功能,这就意味着Apple Watch将能够支持Siri语音助理功能、短信功能,不再依赖iPhone即可传输传感器数据了,从而扩大了产品的效用和潜力,提升了产品的消费前景。

  苹果公司尚未单独公布Apple Watch的销量,但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最新财报时,首席执行官蒂Tim Cook表示,可穿戴设备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0%。(苹果公司的“其他产品”类别的收益报告显示,上个季度该类产品的总收入为27.4亿美元。该类别产品包括苹果电视、Beats电子设备、iPods和苹果品牌配饰等。)

  Gartner表示,公司预期今年将售出445万个智能手表。他还补充道,2019年到2021年,这款设备有望成为所有可穿戴式设备(除蓝牙耳机外)中销量最高的一款产品。

  据Gartner估计,到2021年,智能手表的总销量将达到近8100万台,占可穿戴设备总销量的16%。

  该预测指出,智能手表的收入得益于Apple Watch相对稳定的平均售价(ASPs)。Apple Watch是一种腕式可穿戴设备,销售价格为269美元起。

  “智能手表类产品的整体平均售价将从2017年的223.25美元下降到2021年的223.25美元,因为更高的产品数量将轻微地减少产品制造和零部件成本,但像苹果和Fossil这样的大品牌,会将智能手表价格与传统手表价格保持一致,” Gartner及研究主管Angela McIntyre在一份声明中如是说道。

  尽管苹果将有望继续做智能手表类产品的领头人,但Gartner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供应商进入市场,Cupertino的份额将在未来几年下降,可能会从2016年的近三分之一降至2021年的四分之一。(尽管华硕、华为、LG、三星和索尼等其他品牌的份额仍将较低,2021年它们的份额将仅为15%。)

  有趣的是,根据其计算,Gartner预计儿童智能手机这类子产品将会有出色的表现——在2021年,儿童智能手表的出货量将占到智能手表总出货量的30%。

  这些可穿戴设备的销售对象是两岁到13岁的儿童,制造商认为有些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使用功能齐全的智能手机,从而会为孩子购买智能手表。

  分析师还预计,传统手表品牌/奢侈/时尚智能手表的销量将会上升,到2021年预计将占智能手表销量的25%,因为那些长青品牌都在试图吸引年轻的消费者。

  与此同时,初创公司和已成气候的智能手表品牌的销量,如Archos、Cogito、Compal、Martian、Omate和Quanta,将占到2021年单位销量的5%。

  在其他可穿戴设备领域,蓝牙耳机仍将是销量最大的子类别——2017年它的销售量约占了售出的所有可穿戴设备的一半(48%)。分析师还预计,到2021年,音频设备将继续成为最畅销的可穿戴设备类产品,届时其销量将达到2.06亿部。

  据Gartner预测,蓝牙耳机销量增长的原因是“苹果公司这个主要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在手机上取消了耳机插孔。尽管苹果公司引发了这一转变——当然它也在销售一款蓝牙驱动的、以siri为基础的无线耳机(AirPods),但分析师的假设是,到2021年,几乎所有的高端手机都将不再拥有3.5毫米的耳机接口了。世界各地耐用的老式耳机们也将寿终正寝了。

  同时,据分析师称,现今这个可穿戴设备市场中的新兴技术——支持增强现实应用程序的头戴式显示器(HMDs)还不能做到像一个完整的VR头盔那样完全覆盖佩戴者的视野——在未来五年左右仍将扮演一个小角色。

  Gartner预测,头显仅占今年所有可穿戴设备销量的7%。他还表示,到2021年,它们还无法成为消费者或行业客护的主流采购产品。(这是对AR初创公司Magic Leap短期前景的悲观看法——该公司仍未在市场上销售其可穿戴设备,不过其创始人暗示今年可能会有一款设备要上市了。)

  Gartner指出,即将迎来头显发展机遇的领域有:视频游戏;各类用于工商行业的产品,例如为工人进行设备维修、检查和维修,或协助制造、培训、设计和与客户互动;以及娱乐用途,如主题公园、剧场和体育场馆等,可以增强体验或提供补充信息。

  “目前主流消费者对头显的低使用率表明,该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缺乏长期的发展潜力,”研究头显的McIntyre补充道。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一年招聘超70个岗位,谷歌AR/VR团队持续扩张中

过对谷歌今年招聘需求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公司对VR和AR的投入是在不断增大的。

相关Oculus VR视频业务负责人宣布离职
2017-08-25 14:24:48 来自:技术速递

迪士尼推出星球大战AR体验游戏,让你与星战角色玩自拍!

为了宣传即将要上映的的电影《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迪斯尼推出了一款名为《寻找原力(Find the Force)》的AR游戏,用户...

相关出版行业的新机遇 VR/AR的新战场:图书遇上VR专题论坛干货整理
2017-08-25 12:33:54 来自:游戏资讯

出版行业的新机遇 VR/AR的新战场:图书遇上VR专题论坛干货整理

8月24日,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期间,由VR网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图书遇上VR”专题论坛在本届图...

相关消息称HTC正考虑包括剥离VR业务以及整体出售
2017-08-25 10:54:58 来自:热门活动

体验AR社交撩妹:扫脸查询是否单身 避免照骗

除了传统社交APP、VR社交,还有一种全新的脱单途径正在形成——AR社交。目前,国内外也已经出现了一些AR社交应用,采用LBS+AR的方...

相关VR+唱K,日本卡拉OK推出VR线下游戏和头显租赁服务
2017-08-24 21:06:11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