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预计:2022年VR用户将超2.5亿,AR/VR未来将交融

2017-08-17 08:58:19   来源:新浪VR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预计,VR在未来几年将不断普及,到2022年,VR用户将达到2.56亿,VR市场规模也将超过600亿美金,此外AR/VR未来将不断融合。

  报告预计,构成VR用户主体的主要是大众消费者,他们也将贡献VR市场大部分的营收。但VR企业及商用市场份额也会扩大,从2015年的26%增长到2022年的超过40%。

  ABI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迈克尔·艾诺依(Michael Inouye)表示:“VR内容仍然是个问题,但去年以来已经得到显著改善,特别是亚太地区包括中国地区的状况改善最为突出。行业进一步的尝试以及更多内容的发布会推动沉浸式内容市场的普及和渗透。此外,也将扩展VR作为一种工具,在培训、设计、工作筹备及规划等领域的使用。除了消费级市场,VR在零售、医疗保健、汽车、教育和房地产/建筑/工程等垂直行业也潜力巨大。”

  报告还预计,VR一体机和6自由度移动VR的兴起将提升移动VR的体验,缩小与基于位置的VR体验的差距。

  ABI Research董事总经理兼副总裁山姆·罗森(Sam Rosen)表示:“我们把VR看作长期的市场命题,VR将在五年多以后开始展现其真正的变革能力。从短期看,AR和VR还是泾渭分明,但随着技术逐渐成熟和饱和,它们之间的界限将逐渐消失,或许到了那时候会更像今天的混合现实。”

  编译自:VRFocu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另类VR游戏分级:游戏过程中燃烧了多少卡路里

运动手柄的兴起,让VR除了带给我们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之外,还重新定义了“游戏”的概念。与以往只能娱乐的游戏不同,VR游戏还能...

相关传销团伙打VR旗号诈骗,投资三万元,一年能赚几千万!
2017-08-17 06:31:13 来自:游戏资讯

传销团伙打VR旗号诈骗,投资三万元,一年能赚几千万!

最近,大学生李文星求职误入传销致死的事件,让传销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其实,除了招聘网站,传销组织也已经盯上了VR行业,...

相关《GTA》开发商推云计算VR游戏引擎,游戏登陆Oculus和HTC Vive
2017-08-16 20:58:53 来自:行业数据

《GTA》开发商推云计算VR游戏引擎,游戏登陆Oculus和HTC Vive

Cloudgine公司制作了一款名为《他们来自太空》的游戏样品,以此展示其云游戏引擎的质量。该公司计划使用云计算技术,生成大量基于...

相关VR体验席卷英国购物中心 每次仅需5英镑
2017-08-16 18:11:45 来自:游戏资讯

VR体验席卷英国购物中心 每次仅需5英镑

最近,英国知名的连锁购物巨头财捷集团开始在旗下3个最有名的购物商圈开始试点推广有偿VR体验,以决定之后是否要将VR体验推广到旗...

相关造梦科技致全国VR体验馆的公开信
2017-08-16 16:51:07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