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圈奥斯卡Proto Award:颁奖典礼今年取消,明年再重启

2017-08-10 14:19:38   来源:新浪VR

  VR界最大的颁奖典礼Proto Award的组织者说,2017年他们不会举办任何活动。

  Proto Award在2014至2016年三年间连续举办,旨在向为推动新兴的VR内容媒体发展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的行为给予相应的认可。

  该活动由New Realities公司承办,这一公司正是虚拟现实基金会的一个发展成果,虚拟现实基金会是由虚拟现实洛杉矶大会和初创公司Mindshow的工作人员组成。

  根据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他们的目标是在2018年重新举办这一颁奖典礼,他们选择跳过2017年的原因是,为了评估沉浸式技术和娱乐的不断变化的前景。该仪式计划转型成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博览会。

  伴随着Proto Awards放弃2017年颁奖仪式这一选择的,是当前新兴的混合现实行业处于过渡时期的行业环境。Apple公司引人注目的ARKit与一系列Microsoft支持开发的VR耳机都即将面市。

  Facebook旗下公司Oculus大大降低了Rift的价格,同时Valve正在构建第二代由HTC主持开发的创新跟踪技术,有望改变VR生态。在明年1月的CES大会之前,可能还会出现更多的进步,例如可以进一步改善VR的无线装置,更轻的头显,价格更为大众的硬件和整体而言性能更强的系统。

  同时,一些软件创业公司正在应对Unity 公司CEO John Riccitiello所预测的“失望的鸿沟”,即VR头显的销售额实际落后于分析团队的预测。

  科技行业巨头凭借着快速传播和媒体报道稳健发展,投资者似乎在艰难地选择向哪些初创公司投资金来帮助他们生存下去,因为在更大的市场出现之前,像AltspaceVR、Envelop、CastAR和Vrideo这样的公司都不会晋级下一轮的竞争。而VR社区中,每周都有数十个新的虚拟世界出现,供人们在VR头盔上进行探索。

  因此,由于Proto Awards的组织者参与了许多其他需要时间和行业转型的其他工作,审核提名人和举行颁奖典礼是对团体的重大挑战,这也使得将其延期到2018年再行举办是一个合理的选择。

  “我们启动Proto Awards的目的是让人们关注那些充满热情的项目,他们大多数人是在全职工作之外的业余时间进行开发。”Proto Awards的执行制片人亚当·莱文(Adam Levi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早期的获奖者在这几年中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期待着在2018年找到下一代先驱者,并且向以前获奖者的持续创新和艺术性工作给予认可。”

  这一典礼曾在罗斯福酒店的开幕宴会厅举行,这也是第一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举办的地点,即使仅仅获得提名也有助于为那些初创公司、创作者和项目带来一定的关注,从中受益的包括Tilt Brush、Survios、Kite & Lightning、Cloudhead Games、Felix & Paul Studios、Schell Games、WEVR、Steel Crate Games、Google、AltSpaceVR、I-Illusions、Logan Olson、E McNeill、Northway Games、Cirque du Soleil等。这一典礼在2017年的缺席对于Supermart、Block和Lone Echo等推动媒体发展的重大项目来说是一个损失。

  组织者Jonnie Ross在给我们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团队要想在如此规模下做好这个展会,需要重新启动。即使我们已经做了一个虚拟版本,这也是一个巨大的项目,我们必须确保申请者都得到了适当的处理。开发者的展示的完整性和影响力也是我们致力于保护的。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三星联手Live Nation,下周免费VR直播Coldplay演唱会

三星今天宣布,将联手Live Nation(全球最大演唱会推手)一起VR直播Coldplay下周在芝加哥的演唱会。

相关VR/AR制作工作室Here Be Dragons宣布完成1000万美金A轮融资
2017-08-10 10:47:17 来自:技术速递

VR/AR制作工作室Here Be Dragons宣布完成1000万美金A轮融资

近日,VR/AR制作工作室Here Be Dragons宣布完成1000万美金A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由美国探索传播公司(Discovery Communicat...

相关Strategy Analytics调查:在VR各种用途里,消费者对“先看后买”最感兴趣
2017-08-10 08:53:01 来自:技术速递

Strategy Analytics调查:在VR各种用途里,消费者对“先看后买”最感兴趣

Strategy Analytics调查显示:对于VR的各种用途,消费者最感兴趣的是VR提供的“先看后买”。

相关VR ZONE试水成绩斐然 今夏实行"伦敦计划”
2017-08-10 07:56:48 来自:行业数据

VR ZONE试水成绩斐然 今夏实行"伦敦计划”

作为游戏行业的佼佼者,万代南梦宫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大厂对于新技术的嗅觉非常敏锐,早在去年四月,万代南梦宫的线下店VR ZONE一...

相关好的VR游戏,就是用VR讲好一个故事,《Lone Echo》做到了
2017-08-10 06:38:42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