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零售商Mobiles调查显示:消费者对VR需求激增300%

2017-07-19 11:28:48   来源:新浪VR

  VR新闻的聚光灯一直围绕着高端头显,但推动VR普及的主要力量是移动头显。在移动头显市场,此前Gear VR一路领跑,Google Daydream也在逐渐跟上。网上零售商Mobiles.co.uk近期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VR/AR的需求激增。

  这一报告调查了英国消费者过去12个月对沉浸式技术态度的改变,报告强调,对VR感兴趣的消费者增长了300%,而AR却没有达到这一程度,只落得25%的增长。而另一方面,被誉为“下一个大革新”的“可穿戴技术”在谷歌的搜索量下降了18%。

  Mobiles公司的移动市场专家安德鲁·卡特雷奇(Andrew Cartledg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数据突显了公众的需求,数字再清楚不过了:让我们暂时脱离现实或使生活更为简单的技术才是关键。而让我们监测和调节自己行为的技术吸引人的程度则在下降。像FaceApp这样的应用推出市场,在几周内用户数迅速增长。毋庸置疑,AI、AR和VR技术已经站稳脚根,因为人们对这些技术有需求。”

  Holosphere VR公司的技术总监肖恩·达菲(Sean Duffy)则表示:“谷歌Daydream正在深深影响移动VR体验。2017年应该能看到Daydream-Ready设备在安卓高端市场的繁荣。安卓系统是目前市场份额最大的移动操作系统,因此这将有可能通过安卓系统把比较有品质的VR体验带给大众消费者。”

  2015年上市的三星Gear VR主要通过与其智能手机捆绑销售方式进行推广,再加上三星庞大的手机用户群,目前它仍然占据了移动VR市场的主体。但未来一年左右的竞争将会更加严峻和激烈。

  未来与Daydream兼容的智能手机会越来多,但VR一体机在市场上的表现也将会突出很多。谷歌今年的Google I/O大会上透露了正在研发VR一体机,其一体机将会由HTC和联想生产。近期也有有报道称,Oculus 也在开发类似的VR一体机。巨头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希望这能够给行业和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

  编译自:VRFocu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IKinema为大型VR游戏带来全身运动技术

专门从事全身反向运动学的公司IKinema今天宣布,开发商Supermassive Games已经将其middleware animation technology(中间件动画...

相关AI初创公司ObEN获腾讯领投500万美元融资,目标直指VR社交
2017-07-19 07:25:41 来自:游戏资讯

AI初创公司ObEN获腾讯领投500万美元融资,目标直指VR社交

初创公司 ObEN 宣布获得 500 万美元战略投资,由腾讯领投,CMC董事长黎瑞刚及峰尚资本跟投。

相关西班牙VR过山车撞车,原因仍在调查中
2017-07-19 06:23:43 来自:技术速递

西班牙VR过山车撞车,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马德里当地时间7月16日下午两点半,在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主题乐园之一的Parque de Attraciones,发生两...

相关VR这阵风过去了、华强北去年很火,今年却难卖
2017-07-18 18:05:49 来自:技术速递

VR这阵风过去了、华强北去年很火,今年却难卖

近日,记者在深圳华强北走访了六七家电子产品店,多名老板表示VR生意没有以前好做。

相关获李嘉诚投资,VR技术被看好,电竞巨头雷蛇将赴港IPO
2017-07-18 17:46:54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