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E™在MWC上海展示生态全景 虚拟现实行业新趋势初见端倪

2017-06-30 19:51:19   来源:新浪VR

  2017年6月30日,在上海世界移动大会(MWC)展会现场,HTC Vive向公众展示了VIVEPORT™、Vive Studios、VIVEPAPER™等自身生态的最新成果,同时也展示了Vive丰富的周边硬件、最流行的IP大作,以及覆盖娱乐、教育、医疗、体育、工业等垂直领域的行业应用,为现场数万名观众呈现了最领先的VR生态全景,也为VR行业揭晓了下一个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去年底,由Vive X加速器孵化的TPCast Vive无线套件横空出世,上个月,Google宣布携手Vive打造首批基于Daydream平台的VR一体机设备,同期,英特尔宣布与Vive合作开发WiGig无线VR解决方案。如今,TPCast Vive无线套件的多用户BE版正式亮相MWC上海的舞台,结合更轻的Vive头显和Vive智能畅听头带,通过Lightweave的多人对战游戏《Snow Slingers》,首次实现了多用户无线解决方案的MR(混合现实)展示,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此外,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出席了本届大会特设的“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峰会”并做了主题演讲:“我很高兴看到虚拟现实行业在经过了过去一年多的沉淀之后,朝着一个更新的方向迈进。我们能够感受到沉浸式VR设备在朝着轻量化、无线化和移动化发展,也能够看到VR应用在逐步渗透至更丰富的垂直领域。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行业领袖开始拥抱VR也同时选择Vive,不管是硬件还是内容的进步,都将为VR的普及化做出重大的贡献。”

  在峰会上,汪丛青宣布了由日本知名游戏开发商SQUARE-ENIX开发的《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中文版)即将于下个月独家首发Viveport应用商店。该游戏中文版由Vive Studios独家发行,是风靡全球的卡牌游戏《百万亚瑟王》的VR版,Vive消费者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极致华丽的卡牌战斗。不仅如此,Vive展台还为观众带来了今夏最受欢迎的两部好莱坞巨制的VR版:《蜘蛛侠:英雄归来》的VR游戏能让观众化身超级英雄蜘蛛侠,感受拯救世界的英雄情结,该游戏将于近期登陆Viveport Arcade线下体验店系统;《变形金刚5》VR游戏延续了电影高品质的特效与劲爆的战斗场景,将玩家带入汽车人与霸天虎的激烈交火场景,该游戏国内发行由幻维世界代理,并将与Vive携手在国内影院推广。另外,由Vive Studios独立开发的战争题材第一人称射击大作《英雄防线》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并同步登陆Viveport订阅服务。

  除了更加丰富和更加普及化的VR内容之外,VR应用向垂直领域的渗透趋势也日渐明显。现场的展示就包括了运动体验区的乒乓、拳击和弓箭,医疗体验区的WiseMind VR治疗平台,酒店体验区的VR酒店样板间和VR婚礼预览系统,以及工业应用体验区的摩托车和喷气式飞机模型等。此外展示的还有造型独特的专业VR影院以及备受业内人士关注的教育应用,内容包括威爱艺术鉴赏课程、喷漆/焊接实训教学、VR博物馆等。而在通信领域,VR不管是对手机厂商还是移动运营商,既代表了机遇也意味着挑战。Vive颠覆性的创新和在垂直领域的不断拓展也得到了GSMA亚洲移动大奖的认可,斩获“突破性设备创新”奖(Disruptive Device Innovation)。

  同时展示的还有Vive不断加强的自身生态和技术创新,这就包括10家来自Vive X加速器的初创团队的创新成果,以及由Vive内部团队开发的Vivepaper增强式虚拟现实阅读平台和全新的VR广告服务。利用Vivepaper技术,用户佩戴适配的VR设备,以最自然的阅读手势与Vivepaper别册互动,就可以全方位地沉浸在缤纷的交互内容之中。

  作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Vive已经成功打造了目前行业内最完整、最强大的生态圈。仅在过去的两个月中,Vive就先后与Google、英特尔和Apple等全球知名的创新科技巨头达成了合作。未来,Vive将与更多的生态圈合作伙伴一起,继续为消费者、开发者和企业用户打造最优质的VR平台,带来最出色的VR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33家VIVE X加速器第二批团队展示创新成果,或将促进VR生态发展

Vive X Demo Day在台北、旧金山及上海举办;新一轮申请已经向全球VR/AR初创团队开放

相关Tegway展示VR冷热和痛感模拟装置,冰火两重天你敢玩吗?
2017-06-26 15:18:38 来自:硬件前沿

HTC Vive扩展在线销售渠道,Vive登陆百思买和沃尔玛网站

6月19日,HTC Vive宣布扩展Vive在线销售渠道,Vive将登录Best Buy、Walmart.com、Jet.com和B and H。

相关2017全球创想家VR视频大赛收官 新浪VR斩获“新奇奖”
2017-06-20 11:30:57 来自:硬件前沿

【WWDC17】VIVE与苹果合作,成为Mac目前唯一支持的VR设备!

今天,苹果公司于WWDC17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Apple旗下产品将支持Vive平台,这标志着Apple正式拥抱VR行业。通过最新发布的外置...

相关狼多肉少,“活下去”仍将是VR行业未来3年的唯一主题
2017-06-06 08:24:17 来自:硬件前沿

HTC与Intel合作 WiGig技术新配件无线驱动Vive VR头显

HTC今日宣布与英特尔合作,即将推出基于Intel WiGig(802.11ad)技术的Vive VR头显新配件能够实现无线驱动,公司表示该技术能够让无...

相关ARM推出新的Mali处理器来提升AI及VR移动技术
2017-05-31 10:54:16 来自:技术速递

想玩Vive Tracker 必须搭配HTC自家VR头盔

随着 Vive Tracker 的上市,可想而知,它能实现数千种 VR 的潜在应用。它可以应用在不同的领域,如教育、医疗、艺术,但是不能搭...

相关VR影视的机会在哪?——零镜网VR+全景/影视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2017-03-28 08:51:57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