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平台VR-Ready电脑用户达到2500万

2017-06-11 12:51:54   来源:新浪VR

  昂贵的高端PC硬件是造成VR体验成本居高不下的部分原因。早期的VR-Ready电脑售价通常在1500美元左右,不过随着显卡性能的日益强大和售价的下降,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拥有VR-Ready电脑。据统计,现在Steam平台上约有2500万的玩家拥有了VR-Ready电脑。

  从2016年初HTC Vive推出第一款消费级VR头显,到2016年末,Nvidia估计市面上大约有1300万台的VR-Ready电脑。当时高端显卡的售价从330美元到650美元之间,而能够复合VR-Ready规格的最低配置为AMD Radeon R9 290或NVIDIA的GTX 970。

  如今的VR-Ready显卡

  此后,AMD和Nvidia又推出了更多低价的VR-Ready显卡,比如AMD的RX 480显卡售价为200美元,而Nvidia的GTX 1060售价为250美元,且比上一代GTX 970性能更强。Nvidia最新显卡上所取得的突破也意味着会有更多的笔记本满足VR-Ready门槛。

  2500万VR-Ready电脑

  低成本高性能的硬件的影响力很具有戏剧性。目前有超过2500万的Steam用户使用VR-Ready电脑。

  在Steam的数据统计中,19.32%的DirectX 12显卡为VR-Ready,而SteamVR就占到了14.57%。也就是说在所有的DirectX 12中只有2%是Steam平台的VR用户。

  早在2015年初的时候,V社就表示Steam平台的活跃用户有1亿2500万。在同一时间并发用户数达到了890万。虽然V社并没有采用并发用户作为活跃用户,不过现在的并发用户数也达到了1200万。照此反推回去,我们可知目前Steam平台的活跃用户有1亿6850万。以此推测,目前Steam平台上有2460万台电脑配备了VR-Ready显卡。

  这一数字比目前Oculus Rift和HTC Vive的销量还多。这对于两大头显来说显然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市场上有巨大的潜在VR头显买家。不过高昂的VR头显售价依然是一个主要的障碍。其实许多消费者的电脑已经足够运行VR体验,只是他们还不知道这一点,而这两大头显厂商所要做的就是让消费者明白这一点。

  from:vrrb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青睐之光今日起正式关闭 Steam Direct将于6月13日推出

Steam官方今天正式发出公告,关闭了青睐之光的提交和投票功能。所以,当用户再次打开青睐之光页面的时候就能看到这样的场景。

相关深度解析上架Steam平台之前的敲门砖“青睐之光”
2017-06-07 10:38:37 来自:技术速递

Steam VR新增Home功能,用户可以打造自己的VR空间

在今天的更新当中,Valve宣布Steam VR新增Home功能,在这项功能当中,用户可以和自己的朋友一起线上互动,同时还能够打造自己的V...

相关Steam推出360度视频播放器Beta版
2017-05-19 12:01:11 来自:技术速递

深度解析上架Steam平台之前的敲门砖“青睐之光”

“青睐之光(Green Light)”是Steam在2012年上线的一个游戏孵化社区,该社区旨在把游戏是否可以上线Steam平台的权利交给玩家,同...

相关Steam VR新增Home功能,用户可以打造自己的VR空间
2017-06-02 17:33:37 来自:新闻

Steam推出360度视频播放器Beta版

5月10日,Valve宣布推出Steam 360度视频播放器Beta版本,允许用户直接在Steam即时播放VR电影和其他线性VR内容,用户不需要再使用...

相关新鲜事,有研究发现VR镇痛效果是吗啡的两倍
2017-05-11 12:02:4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