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映获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专注于共享VR影院

2017-06-09 11:58:41   来源:新浪VR

  近日,共享影院“抖映”宣布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投长城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投资。抖映表示,将用这笔资金研发抖映Headmovie产品、拓展市场和运维。

  抖映是一家租赁移动头戴式设备的共享影院公司。用户可免押金租用VR设备,观看主流院线电影。近期,抖映就将推出第一款头显产品Headmovie,并投放于北京高校、咖啡厅和大型商场。

  近期,VR由于设备单价高,在2016年遇冷,HTC vive仅卖出14万部。业内普遍认为,VR短期内仍会是一种体验式消费。而HTC等大企业,也纷纷转向租赁设备,以发挥VR产品的“新奇”优势。因此VR租赁可能是新的增长点。而抖映利用共享这一形式,与电影版权方合作,以填补VR内容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抖映前期将投放500台观影设备。芝麻信用分在650以上的用户可以通过app或微信端预约,并在投放点存取。每台设备一天租金为30元,当用户长租时,还能享受月/季套餐。

  抖映表示,其模式具备一定的吸引力:租金远低于电影票价格;可回家观看,自助点播;头戴式显示器也比影院观看更具视觉冲击力。此外,自助租赁设备观看电影,可能填补院线到“回家看盗版”之间的巨大空白,从而提高版权方的收益。

  据悉,未来一年,抖映计划在全国内投放10万台Headmovie设备,考虑到高端VR设备出货量不过数十万台,这可能极大地冲击移动头戴设备租赁市场。

  from:baidu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二十世纪福克斯将推VR电影,《X战警》VR版不远了?

继九月份索尼宣布和Reality One合作打造旗下品牌VR内容后,二十世纪福克斯也做了类似的事情,成为第二个与VR公司携手开发内容的影...

相关华为移动VR头显12月15日国内正式发售 售价599元
2016-12-15 13:51:01 来自:新闻

欧洲最大VR影院MK2开发国际院线 力推全球优秀VR电影作品

去年年底我们曾经报道过欧洲最大的VR影院,坐标巴黎的MK2正式开业。这家定位在年轻时尚高科技人群市场的VR影院,位于巴黎3区的中...

相关BT体育为了欧冠决赛VR直播 赠送观众谷歌Cardboard头显
2017-05-23 10:28:34 来自:硬件前沿

戛纳电影节展映VR电影《肉与沙》:奥斯卡名导的共鸣尝试

第70届戛纳电影国际电影节已经开幕,此前我们曾经报道,由知名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

相关谷歌确认:Google Glass不属于VR/AR团队,也没有合作
2017-05-22 10:59:31 来自:热门活动

Facebook关闭旗下Oculus VR电影工作室

北京时间5月5日早间消息,Facebook周四下午宣布,将会关闭凭借短片《Dear Angelica》和《Henry》等虚拟现实短片屡获大奖的Oculus...

相关Google基于Daydream平台 推出移动VR开发工具
2017-05-05 10:38:48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