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暴涨的微博再创新,联手Insta360共推VR全景直播

2017-05-17 12:28:04   来源:新浪VR

  继联手Twitter和Facebook两大巨头后,全球领先的VR全景相机品牌Insta360再发力,与坐拥数亿用户的新浪微博共推360度VR全景直播功能。

  即日起,用户通过Insta360全景相机App便可在微博上进行实时VR全景直播。其中Insta360 Nano适用于 iOS用户,Insta360 Air适用于安卓用户。

VR全景直播,是否会成为新浪微博新的红利增长点?

  VR全景直播,是否会成为新浪微博新的红利增长点?

  目前Insta360与新浪微博已完成直播API技术的对接,无论是iOS手机用户还是安卓手机用户,都可以通过Insta360 Nano/Air App进行一键全景直播(Insta360 Air 预计6月上线微博全景直播功能,Insta360 Nano已上线),并且直播过程中,实时拼接、无需后期、实时互动。 

  除了拥有与Twitter及Facebook联合开发全景直播功能的技术优势,Insta360还拥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基数。

  自2016年7月起,Insta360便开始了全球社交平台KOL(意见领袖)扶植计划,覆盖了全球拥有最大粉丝群体的旅游类、科技类、时尚类、媒体类大V博主。KOL们作为第一批VR全景相机玩家,不仅增大了360度全景影像作品的曝光和分享,还推动了社交平台向VR全景直播的转型。

  Insta360 VR全景直播项目负责人Dee表示:“Insta360是以直播技术服务起家的,第一款产品Insta360 4K也是面向企业用户的VR全景直播相机。但是要实现全民VR直播,光靠技术研发推动是不够的。而社交平台的入局,消费级产品的普及,才将迎来真正的爆发式增长。”

  2016年7月,Insta360推出了全球首款适配iPhone的消费级VR全景相机Nano,不仅能实时拼接一键分享至社交平台,还能进行360度全景直播。后来又推出了同样功能的安卓版消费级VR全景相机Air,基本上覆盖了移动端用户。

  这之后Insta360先后完成了与Twitter、YouTube、Facebook的全景直播技术对接和商业合作,越来越多个人用户和商业用户开始在社交平台进行360度全景直播,盈利模式也逐渐清晰。

  在此基础上,Insta360将这种模式带到国内,与拥有3亿月活用户的新浪微博联合开通360度VR全景直播,将进一步推动VR全景影像的普及。

  2016年,新浪微博迎来了“用户爆发、商业化爆发、流量爆发”巅峰时刻,实现了净利润180%的增长,完成了一家平台型公司的转型。其信息流产品在优化、短视频在爆发、垂直化在稳步推进,三者交织形成强烈的网络效应,使活跃用户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微博月活用户已达3.4亿,其中90%为移动端用户。

  在社交领域,微博当之无愧保持领先优势,此次紧跟Twitter和Facebook,联合Insta360技术和用户优势推出VR全景直播,凭借KOL网红经济和视频盈利模式,将优化升级“用户、内容、商业”齿轮效应。

  跨过技术壁垒,用户教育和应用场景开拓是硬仗

  有媒体称,2017年将成为VR全景相机行业爆发的一年。除了传统老牌相机厂商的入局,越来越多创业公司加入了VR全景相机的生产。

  对Insta360来讲,除了技术研发优势,更重要的是加速用户教育和深耕行业应用。为此,Insta360用两款消费级VR全景相机布局移动端,覆盖iOS和安卓用户市场;通过极具性价比优势的8K专业级3D VR全景相机Insta360 Pro锁定专业市场。

  Insta360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旅游、活动、聚会、新闻、婚礼、教育、医疗、体育、影视、房产、地图等领域。

  利用UGC和PGC生产工具优势和用户积累,Insta360开启了与各行业领军品牌的合作伙伴之路,如与谷歌街景推出VR街景地图,与Facebook/Twitter/微博开启VR社交(包括360度全景直播),与京东打造VR购物营销模式,与主流媒体共推VR新闻时代等。

  除了漂亮的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昨日新浪微博的股价更是暴涨30%,其月活达到3.4亿,超过同季度Twitter的水平,营收1.99亿超华尔街预期, KA和SME广告收入的增速还在加快。微博再次跃向风口,开启VR全景直播,优化网红和视频盈利模式,或将再续辉煌引领社交风骚。

  如何开启微博全景直播?

  将Insta360 Nano全景相机插入手机,打开配套app,在拍摄页面切换到360°直播模式,点击红色“Live”旁的两个按钮,分别进行绑定微博账号、参数调整等操作,即可一键开启微博全景直播。

  微博话题互动有奖!

  5.17-5.31期间,使用Insta360 Nano全景相机发布微博全景直播,并且带上话题#Insta360全景直播#,将有机会获得788元Insta360 Air全景相机一台,说不定就是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Insta360与虎牙直播达成战略合作

5月15日,Insta360宣布与虎牙直播达成VR全景直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Insta360与Twitter及Facebook达成VR全景直播合作之后,首...

相关Insta360发布8K VR相机Pro,价格3000美元
2017-05-15 20:43:08 来自:厂商新闻

Insta360发布8K VR相机Pro,价格3000美元

中国的Insta360公司已经宣布其8K专业虚拟现实相机Insta360 Pro使360度VR影片的效果更上一层楼。该公司本周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

相关CES盛大开幕,VR电竞中美对决
2017-01-06 09:58:56 来自:硬件前沿

继FB官方推荐后 Insta360又获苏宁战略投资

Insta360新近推出的全球首款通过苹果MFi认证,适配iPhone即插即拍的全景相机 Nano,成为Facebook官方主推的360°VR全景相机,也是...

相关贾跃亭挖了三星墙角,三星两高管加盟乐视VR北美公司
2016-08-23 13:51:56 来自:行业数据

虚拟现实相机开发商Insta360获迅雷数亿元B轮融资

国内虚拟现实全景相机公司Insta360(深圳岚锋创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昨日告知公司已完成数亿元的B轮融资,此次投资由迅雷领投,峰...

相关谷歌VR成人片搜索热度暴涨!热情群众都爱免费的
2016-04-13 09:37:14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